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林志玲、郑秀文名女人再“聚首”

  被孟京辉誉为“代表了香港戏剧界最高水平”的香港“进念二十面体”创团成员之一、鬼才编导林奕华将带着他的“包法利夫人们”二度走上申城舞台,于4月22日至26日在美琪大戏院二度上演《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不仅演绎福楼拜原著精神,也把“林志玲”、“郑秀文”、“许纯美”一一搬到上海,让申城观众再次感受经典与流行的完美融合。


  原著融合综艺节目观众各取所需

  虽然《包法利夫人们》有着与名著相似的名字,但在手法上却是一种“颠覆”的创作。整出戏暗藏着两条主线,其一是15场电视谈话节目和综艺节目,另一主线则由演员轮流诵读原著。小说人物轮流化身成现代名媛、名模、爱情小说作家、购物频道主持人等,将原著不同片段简约而深情的念白或表演,与电视节目风格浮夸的演出奇妙穿插。

  去年底上海首轮演出期间,这种独特的表现手法“喂饱”了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喜欢经典文本的话剧观众在其中找到了原著的魅力,著名话剧演员焦晃就曾在观剧之后大赞其“戏剧张力”,而倾向欣赏搞笑文化的观众也能乐得其所,名人访谈节目段落充满着台湾地区八卦文化的特色。

  名牌礼服数百套课桌椅50斤

  在T台秀上看到100多套名牌礼服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话剧舞台上却足以令人惊艳。YSL、Gucci、Zara、H&M……撩花人眼的名牌晚礼服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导演林奕华调侃道,看完这出戏,半年都不用再逛名品店了。

  不过与T台秀不同的是,这些服装连标签都没拆,每个演员都穿着还带有品牌商标的礼服进行表演。这种赤裸裸的对于名品标志的张扬炫耀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力,而这正是导演想要达到的效果——展现充满欲望的名利场。尽管“行头”动辄上万,但剧组依旧节俭为本,将剧中要使用的12套课桌椅打包50斤,一用再用——当大家一起念课文时,课桌是安静的教室;当记者们穷追猛打时,课桌又变成了娱乐新闻发布会;而“蔡大哥”循循善诱地引导“林志玲”时,课桌变成了舞台版的《康熙来了》;当观众冲上舞台,课桌又成了模特走秀的T型台;课桌还是琼瑶阿姨签名售书的道具,是许纯美约会情人的餐桌,甚至是包法利夫人奄奄一息时的床榻。

  二轮演出移师美琪票价锐减

  此次二轮巡演将移师能容纳更多观众的美琪大戏院,票价也从原来的最高500元锐减到了380元。对此,导演林奕华表示,选择更低的票价、更大的剧场是希望更多的观众能走进剧场。这是个很好看的戏,但并非每个人都能看懂,要有足够社会新闻储备量和文化阅读面的人才能完全看懂在3个半小时内埋下的密密麻麻的机关。所以连林奕华自己也很担心,第一次巡演时是不是每个观众都完全读懂了其中的剧情,因此他希望所有看过第一次演出、觉得好看的观众们都能再次走进剧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奕华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