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频道 三月最后一周精彩影片推荐

 

 

《棋王和他的儿子》
《棋王和他的儿子》

金鸡奖最佳数字影片  《棋王和他的儿子》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7年出品

编剧:王宗昌

导演:周伟

主演:孙松、王成阳、孟海燕、王景春

故事梗概:

刘一手最大的爱好就是下围棋。凭着精湛高深的棋艺,刘一手在他的那个圈子里小有名气,认识他、或者和他下过棋的人都称刘一手为“棋王”。“棋王”刘一手下岗多年,因缺乏其它专业技能,刘一手只能在一家小棋社里给孩子们教围棋。

看着别人家的男人大把大把地往家里挣钱,刘一手的妻子再也无法忍受自己的丈夫整天沉迷于围棋,于是提出离婚。

刘一手的妻子没想到她在征求儿子意见时,儿子会选择跟父亲刘一手过。儿子的理由很简单:在他幼小的心里,儿子认为没有爸爸的妈妈一个人可以过的很好,但没有妈妈的爸爸缺乏生活上的照顾不可想象。妈妈最终也没有说服儿子刘小川,带着对丈夫刘一手“恨铁不成钢”的怨恨,走到了婚姻的尽头。

离婚后的刘一手为了给儿子小川交学费,背着儿子在棋社董老板弟弟董佳的安排下,偷偷下了一场“彩棋”,却没想被警察逮了个正着。看着儿子失望的眼神,刘一手下决心要给儿子树立榜样,从此不再赌博。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一手发现儿子下棋的天赋。刘一手喜出望外,董老板也鼓励刘一手送儿子小川到正规学校学习围棋,将来做个职业棋手。刘一手满怀希望地领着儿子来到著名的棋院求学。谁曾想,昂贵的学费将刘一手和他的儿子挡在学校大门之外。为了能让儿子进入棋院接受正规的教育,刘一手放弃自己的尊严,却遭到围棋大师的奚落。

看着父亲为了自己忍受别人的侮辱,儿子小川伤心地夺门而出,暗暗发誓,一定要成为冠军,一定要成为职业棋手。从此,刘一手为儿子制定了一套“填鸭式”学习方案,自己出任儿子的围棋老师。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学习,小川的围棋天赋在一次围棋大赛中崭露头角。

即将进入决赛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小川没有段位,受到大赛投资方的从中阻挠。在董佳的帮助下,小川进入决赛,与大赛投资方的儿子争夺冠亚军。意义非凡的大赛面前,小川为实现妈妈和爸爸再次团聚的愿望,赢得比赛最后的胜利。此时,黯然退出大赛现场的小川被围棋泰斗陈九段看中。陈九段收小川为徒,决定带小川出国见识顶尖高手,从此开启小川围棋高手的命运之门。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以围棋为题材的励志影片。影片塑造了众多个性鲜明、富有时代感的人物。在兼具体育和父子亲情的同时,影片在情节设置上具有鲜明的趣味性和幽默性。透过故事情节,影片创作者在情感真实的前提下,不拘泥于生活真实,追求写意,追求飞扬的气质可见一斑。影像视觉上,影片的基调强调了冷调为主,色彩上饱和、明快、丰富、唯美,富有表现主义,使得影片画面富于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

本片编剧王宗昌的代表作品有《跑向明天》、《摔跤小子》;导演周伟的作品有数字电影《篮球宝贝》、《离别也是爱》等。主演之一的孙松在剧中饰演“刘一手”角色,当年凭借《渴望》中的朴素表演,孙松走进千家万户,深入观众人心。本片中孙松饰演的“刘一手”,让观众看到一个伟大父亲的形象。

 

323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我心不死》
《我心不死》

《我心不死》

云南电影制片厂1999年出品

编剧:刘晓光

导演:蔡明洁

主要演员:邵兵、吴奇隆、蔡少芬、吴启华

故事梗概:

石井是日本前细菌部队队员,在教授和其助手的帮助下研制出毒性极强的新一代细菌武器。他计划把细菌武器“出售”给中东一个恐怖组织,其真实意图是在交易中试验该武器的杀伤力。石井雇佣职业杀手天乐充当交易人,想既试验武器又把早已对黑社会不满的天乐置于死地。天乐不知底细,准备做完最后一次买卖之后金盆洗手。警方获得线报,派特警队员家辉去执行任务,家辉只得取消了与女友朱丽一同去拍婚纱照买戒指的约会。谁知在激烈的枪战中,家辉不幸身亡,天乐也被击中胸部,心脏受损,医生决定把家辉的心脏移植给天乐。不久天乐恢复健康,但他的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天他遇到了家辉的女友朱丽,相隔数步距离天乐心跳加剧,两人因此相识。而后天乐又无意间买了那枚家辉与朱丽看中的订婚戒指……与此同时,石井与警方都在跟踪天乐。天乐设法引出石井。石井却以朱丽为人质要挟天乐,天乐星仔杀出重围,朱丽中弹负伤,天乐替她取出弹头,朱丽感动之极,两人情感进一步发展。石井又一次绑架了朱丽,逼天乐交出细菌武器。天乐胸有成竹,联合严伟将石井等一网打尽,并清除了警署中的内奸。决战中,天乐不幸中弹,临终前留下了一封信和那只戒指……

 

324  1625  电影频道播出

 

 

《南海十三郎》
《南海十三郎》

《南海十三郎》

北京电影制片厂1996年出品

编剧:杜国威

导演:高志森

主要演员:君豪、潘灿良

故事梗概:

南海十三郎江誉缪是清末江太史的十三公子,是南海一带二、三十年代著名的剧作家和作曲家。他极富天赋,但行为荒诞,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孩童年代,他聪慧淘气,尤喜欢戏曲;大学时代,为追求一见倾心的女孩,不惜放弃学业追随去往上海;抗战期间,他鄙视劳军剧团的粗俗表演,而跟剧团的人大打出手。战后,坚持正义,宁愿过着穷困潦倒的日子,也决不违心地替人编写剧目,以至因精神失常,被送进精神病院;晚年,这位才华横溢的剧作家四处流浪,露宿街头,最终客死香港。

 

325  048  电影频道播出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蕾 | 冷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