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频道 三月最后一周精彩影片推荐

 

 

《女神捕之绝境》
《女神捕之绝境》

动作90  《女神捕之绝境》电影频道出品数字电影/首播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7年出品

编剧:黄鉴、李宝辉

导演:司小冬

主演:商蓉、苗海忠、吴樾

故事梗概:

督察院左督御史方谨遭宦官陷害,被皇上降旨以以权谋私的罪名赐死,悉数家眷押解回籍。方谨蒙冤后,铁飞花委托湖广总督董成一路护送方谨的遗孤方拓。从京城到陕西,一路上马蹄哒哒,杀机重重,董成不负铁飞花的重托,几次杀退欲置忠良遗孤于死地的刺客,护送方拓来至武掖。

一路行刺方拓的刺客不是别人,而是后宫总管孙值派出的西厂太监。自从汪江洋被铁飞花用计铲除,孙值对铁飞花以及铁飞花的恩人九侯爷恨之入骨。西厂太监陈简几次行刺方拓不成,孙值想出一条毒计,借皇上圣谕,着九侯爷捉拿方拓,限重阳节在陕西境内交人,届时将由陕西督使曹一风验明正身,押送京城。孙值此计实属歹毒:九侯爷如若捉拿不到方拓,将连同铁飞花治以失职之罪;如若捉到,孙值将派出亲信陈简,暗中追杀,置方拓、九侯爷、铁飞花于绝境,一洗汪江洋殒命的仇恨。九侯爷酒囊饭袋一个,能于绝境中寻找生机、化危为安的,还得靠铁飞花。铁飞花感恩九侯爷的器重和方谨大人的栽培,决计出手。铁飞花想到快意堂的晚云。快意堂在陕西有一分舵,晚云是分舵驷马客栈的老板娘。一番交代,九侯爷乔装成商人在锦衣卫千户刁雄的微服护卫下,一路来至陕西境内,入住驷马客栈;九侯爷前脚刚入住,孙值派出的陈简就赶到客栈,在客栈与九侯爷遭遇。此时,铁飞花进住曹一风府邸,静观其变。

铁飞花这边静观其变,驷马客栈却是刀光剑影。先是九侯爷张扬不羁,与陈简争一时之长短;陈简的一名手下神秘被杀后,更是在九侯爷和陈简之间挑拨起猜疑和撕杀。刁雄迫于陈简的压力,倒向陈简,就在刁雄欲加害九侯爷时,刁雄也被人取了性命。客栈接连出事,曹一风的亲信王金带兵围困客栈,却在撕杀中血刃陈简。一切都在铁飞花的预料之中。陈简被杀,王金难逃干系,王金背后的曹一风更是洗不清谋害西厂太监的罪名。铁飞花有心开脱曹一风,却不想曹一风恩将仇报,率兵围困九侯爷和铁飞花。奈何此时铁飞花已经将方拓托付给董成、晚云等江湖朋友,交不出方拓,曹一风最终在铁飞花面前服软求情。铁飞花放过曹一风,别过九侯爷,从此远离官场,行走江湖。

 

精彩视点:

宦官当道,忠良遇害,马蹄声碎,奸人毒计,一箭双雕;侯爷临危,飞花受命,刀光剑影,绝境逢生,笑走江湖。围绕上述故事,影片的悬念设置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显示出本片编剧深厚的文学功底,而能将“绝境逢生”的“老调”冠以古装、动作、悬疑的惊忪娱乐元素,又凸显着导演非凡的掌控能力。

主演商蓉依旧是聪慧美人形象。《女神捕》系列数字电影中,“九侯爷”的扮演者苗海忠值得特书一笔。苗海忠自从上世纪80年代一则“燕舞”广告火遍大江南北,让观众见识了又唱又跳、活泼健康的“燕舞小子”苗海忠。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苗海忠经历人生低谷之后,开始在影视剧、话剧、广告艺员、主持人、剧照师等领域发展,擅长喜剧表演的他性格开朗幽默,深受观众的喜欢。《女神捕》系列影片中,苗海忠把一个闲散侯爷的喜、怒、颠、狂、骂刻画得淋漓尽致。

 

322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323  1224  电影频道重播

 

 

《缉毒警》
《缉毒警》

《缉毒警》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6年出品

编剧:张建栋 刘广雄

导演:张建栋

主演:侯勇、于震、陈灏、郝柏杰、陈实

故事梗概:

吴光林是云南凤庆县公安局缉毒队队长。为给蹲守大毒枭马文东长达七个昼夜的队员张斌和吴强送去枪支子弹和干粮,吴光林在人手吃紧的情况下,领着队员小刚,克服车翻人伤的困难,赶往八十公里外的蹲守点青龙桥。青龙桥上,吴光林抓获马文东的小伙人手,大批的毒品在马文东绕过青龙桥走另外一条道时流入国境。

没有抓着马文东,缉毒大队接到报案,大湾村有个叫龙奔的年轻人前几天偷偷去了趟境外。据说,龙奔跟马文东有接触,毒品很有可能藏龙奔家。按照这条线索,吴光林部署行动计划。抓捕龙奔时,龙奔持抢拒捕,千钧一发之际,张斌向龙奔开枪,打伤龙奔,救下吴光林。

龙奔被捕,龙奔的女人陈阿花狡辩说去境外不是贩毒。对龙奔的审讯出了问题,吴光林老师的儿子因吸毒离家出走,让吴光林感觉如芒在背。此时,龙奔的女人陈阿花提供一条线索,顺着陈阿花提供的线索,吴光林率领缉毒队在大风玡口虽然没有抓住马文东,但当场击毙毒贩一名,缴获海洛因100多公斤,成功破获“7.16”大案。

告破“7.16”大案,离彻底摧毁马文东贩毒集团还有一段距离。吴关林继续顶着压力,克服困难,寻找马文东的蛛丝马迹。此间,龙奔的女人陈阿花的交代,给了吴光林以深深地震撼。十二天后,马文东在青龙桥落入吴光林之手。马文东落网,陈阿花无罪释放,吴光林叫上队员,帮陈阿花修好房子。

马文东落网,缉毒队开会研究报功方案。为推让二等功,吴光林差点引起张斌的误会。评功总结后,吴光林向局建议,调离张斌,好让张斌下山照顾年迈的母亲。张斌为自己是一名缉毒队员而自豪,继续留在缉毒队。不久,吴光林在办案过程中光荣牺牲。

吴光林牺牲后,缉毒队的队员和数十万群众一起缅怀英雄,追忆英雄吴光林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辉煌的战绩:吴光林从事公安缉毒12年,破获152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缴获海洛因550多克,毒资400多万元,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共青团中央,公安部批准追授为“中国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精彩视点:

本片由紫禁城影业主力策划,以缉毒英雄吴光林为创作原型,以刘广雄的小说《血罂粟》为脚本,著名导演张建栋编剧兼导演,以饱满的笔调彩绘了守卫奉献在我国缉毒第一线的缉毒警艰苦危险的工作生活状态,真实地再现了英雄吴光林的生活、战斗历程。

影片用艺术的手法再现吴光林有血有肉的坚韧形象,把吴光林帮助贩毒嫌疑人龙奔的妻子阿花,和中学老师的吸毒儿子小姜摆脱生活逆境的感人事迹,编织进紧张激烈的故事主线,使整部影片有张有弛,既充满紧张激烈的战斗场面,又充盈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和温暖的人情。影片中,导演用细致的笔调,描绘出缉毒刑警因特殊的工作性质不能穿警服的遗憾心情,和以刑警职业为荣的爱岗热情。结尾处,导演以吴光林在牺牲前仍未能穿上新警服为遗憾落笔,自然地流露出淡淡的美丽忧伤。主演侯勇的倾力演绎,还原英雄的同时,也在他刻画硬汉的人物簿上,增添浓墨一笔。

 

323  1602  电影频道播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蕾 | 冷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