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孙悦专访:首当青歌赛评委 孙悦百感交集

  16年前因参加青歌赛而被观众熟知,16年后以评委身份重登这个舞台,昨晚坐在青歌赛直播现场的孙悦,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她,了解她第一次担当青歌赛评委的内心感受。

  走进现场 勾起昔日比赛回忆

  “今天一走进青歌赛现场,我脑子里那些回忆全回来了。”孙悦接受采访时的第一话就有些激动,“毕竟我是通过青歌赛,才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才得以在北京留下,这份感情旁人很难理解。”

  孙悦说,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她就早早来到了现场。坐在评委席上,看着曾经自己演唱的舞台,恍如回到了16年前。

  “记得那年复赛的时候,一共有60多个选手,我排第58号。唱了一半的时候,评委们都已经有点儿困了,后面的选手分数一直不高。 当时我紧张地抓着后台的椅子一个劲儿的祈祷。”孙悦说,“后来公布排名的时候,我一听到自己遥遥领先的分数,眼泪刷地就下来了。”

  这次青歌赛找到孙悦时,其实她手头工作正是紧张的时候。不间断地演出,新专辑的筹备,哪一项都要劳心劳力。尤其青歌赛要求评委们从下午2点彩排时就开始盯着,直到深夜直播后才能回家,基本上这些评委的所有精力都得放在这里。

  “没有犹豫,找到我的时候,我立马就答应了。”孙悦谈起自己应邀参加青歌赛时的情形十分干脆。她推掉了有流行音乐评委的这15天内的所有工作,因为她觉得“非常值得”。

  最年轻的评委 心情很不轻松

  这次是孙悦第一次担当青歌赛的评委,也是本届青歌赛评委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到这个话题,孙悦坦言自己压力很大。

  “我是进门就叫老师,因为,真的全部都是我老师。”孙悦笑着说,由于自己年轻,她会更多地与其他评委交流,争取让自己的评判更加公平。

  直播前的功课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孙悦说,这次自己做评委所下的功夫,基本跟做选手时没多少区别。

  “复赛时我就参加了,这次参加流行音乐比赛的50多名选手我都非常了解。”孙悦说,复赛时她就对每个选手的情况都做笔记,对表现好的选手尤其留心。还会把他们在复赛时所唱的歌曲曲名记录下来,回家反复研究唱法和风格。对于一些混有原生态或民族风格的歌曲,孙悦还会回家查看相关的文化背景,让自己更好地了解选手演唱的内涵。

  “因为大赛要求评委每个分数只能打一次,所以这个功课就是必须的。”孙悦说,只有决赛前对所有的选手有全面的了解,才能把好的分数留给最好的选手。

  “我不能凭借自己的印象做事,更不能因为有人打电话说情,就改变自己的判断。”孙悦说,“做这个事情一定要负责任,我参加过比赛我知道其中的含义。”

  比赛之余 最牵挂就是儿子

  每天十几小时的排练加直播,评委们通常已经疲惫不堪。但孙悦相比之下更为辛苦,因为她还牵挂着刚出生10个月的儿子。

  “每天早上7点钟我就要起床了。因为中午12点就得出发到央视,所以我得抽出些时间陪儿子。”说到这儿,孙悦的脸上只有幸福的表情。

  尽管比赛紧张,孙悦还是会寻找休息的间隙打电话回家。一听到儿子在电话那头吱吱呀呀的声音,孙悦又会像瞬间被充了电一样精神百倍。

  “在后台我的一大趣事就是给其他评委看我儿子的照片。”孙悦乐呵呵地说,“说实话,幸好青歌赛在北京举办,不然我还真受不了思念之苦。”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