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雯丽曾写40多首情诗给顾长卫 考北影险落榜

蒋雯丽和顾长卫夫妇(资料图片)

  从《牵手》到《中国式离婚》再到《金婚》,三部大热荧屏的婚姻剧让蒋雯丽火遍全国,而电影《立春》中的追梦丑女人“王彩玲”,则为蒋雯丽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国际影后桂冠。如今,演员蒋雯丽又朝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导演之梦悄然进发,一部讲述她少女时代的电影正在精心孕育之中。昨晚,蒋雯丽来到复旦大学,参加东方卫视《名人讲堂》节目的录制,与数百名大学师生进行了精彩对话,并深情讲述了她和丈夫顾长卫牵手走过15年的岁月铅华,以及曾经面对的困惑、现实人生的百般况味。


  谈事业 为《立春》3个月增肥30斤

  “我特别想有一次彻底改变,让别人认不出来。”为了电影《立春》,蒋雯丽不惜在3个月里迅速增肥30斤,这还不够,再加上龅牙、走路外八字,蒋雯丽彻底颠覆了以往“中国式主妇”的路线,也成功实现了自己艺术事业的蜕变。

  在北京为《立春》试妆时,儿子甚至认不出她来,“他一看到我,就跑了。”即便如此,蒋雯丽在重看影片的时候还是认为自己“糟践得还不够”,“这次想胖,出来的时候觉得怎么还那么瘦。当时就想,再豁出去一点,再胖上20斤就好了。”蒋雯丽透露,影片刚初剪完时曾请王朔来看,自己就坐在他旁边。看过后,王朔说片子很好,顾长卫问他:“你觉得女演员呢?”他说很好,从哪儿找来的。蒋雯丽在旁边就笑了,王朔这才醒悟过来,“不会就是你吧?”

  导演处女作献给外公

  已经塑造了众多难忘形象的蒋雯丽,并不仅仅满足于演技上的不断提高,她又悄悄把目标投射到了导演的身份上,要跟“拍而优则导”的丈夫顾长卫公开叫板了。蒋雯丽透露,她正在写一个电影剧本,是根据她少年和外公一起生活的故事来创作的,“可能等你们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就知道我的少女时代是什么样子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 王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