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今晚揭开面纱

  经过在上海歌剧院的多轮排练,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今晚将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大幕,图兰朵公主即将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获得辉煌的“中国式”新生。3月21日到3月26日,《图兰朵》将连续上演6天、奉献7场,成为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中规模最宏大、场面最绚烂的一部作品。

孙秀苇主演的图兰朵和意大利演员饰演的卡拉夫 中新社图
孙秀苇主演的图兰朵和意大利演员饰演的卡拉夫 中新社图

  早报讯 《图兰朵》主演孙秀苇前天晚上扮成公主图兰朵的造型在国家大剧院的彩排中盛装亮相。意大利普契尼节日基金会的负责人弗兰克表示,国家大剧院的这个版本是他见到的最美最感人的《图兰朵》。

  “续写开创一个时代”

  担任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指挥的是华裔指挥家吕嘉,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歌剧《图兰朵》中,吕嘉就担任了指挥。

  谈起国家大剧院版的《图兰朵》,吕嘉特别对这一版本的续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十分认可郝维亚忠实于原作风格的续创原则,并且认为续写段落的配器很讲究,非常具有中国风格。

他认为郝维亚在结尾处对剧情的完善与丰富,以及对图兰朵公主内心变化的刻画,较之于以前的两个续作版本是更加成熟也更加贴近普契尼大师创作设想的。

  意大利普契尼节日基金会总经理弗兰克·莫莱第也对郝维亚的续写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说:“应该承认,郝维亚的版本开创了一个新时代,我个人对这个版本十分感兴趣。郝维亚不仅尊重意大利的歌剧艺术,也考虑到了普契尼本人的写作意愿,对《图兰朵》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当问及中意两国艺术家的合作,弗兰克说道:“我认为输出意大利歌剧并不像卖意大利面和时装那么容易。这种中国和意大利艺术家合作的形式对于在中国传播意大利音乐十分重要。”

  十载图兰朵之缘

  来自歌剧故乡意大利的两位歌唱家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就是扮演图兰朵公主的基文娜·卡索拉和扮演卡拉夫王子的尼库拉·马丁奴奇。图兰朵的扮演者基文娜·卡索拉,在1998年张艺谋太庙版实景歌剧《图兰朵》中就是图兰朵公主的扮演者,之后她又于1999年、2001年、2005年和2006年多次出演该剧,为世界各地的观众讲述这个中国公主的动人故事。扮演卡拉夫王子的尼库拉·马丁奴奇也是意大利殿堂级歌唱家。谈起与《图兰朵》的故事,基文娜无限感慨。她说,在她的艺术生涯中这是对于她来讲最重要的、也是她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当初太庙版的《图兰朵》还让她记忆犹新,如今一转眼已经10年过去了,再次来到这片土地上,看到了这样一座新建成的宏伟的大型剧院,并且能在这里再次扮演这位中国公主,她感到十分开心,也十分荣幸。

  扮演图兰朵公主的中方演员是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中国公主”面前的这层神秘面纱始终没有揭开,而在前天,孙秀苇终于第一次以图兰朵公主的身份出现。孙秀苇说,大剧院版的歌剧《图兰朵》是一个全新的《图兰朵》,更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图兰朵》。

  据悉,首演第二天,“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艺术创作研讨会”也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维亚 | 普契尼 | 弗兰克 | 马丁 | 吕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