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茅威涛建议越剧走进江浙课堂

  晚报讯 日前,由著名越剧演员茅威涛领衔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上演了新版《梁祝》。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刚刚在北京参加完“两会”的茅威涛针对今年2月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京剧进中小学课堂试点工作的通知》,在此次人大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传统艺术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建议》。

她认为,国家有关部门推广“京剧进课堂”时,应充分考虑戏曲的地域化特征。

  “江、浙的课堂上,应该有越剧的身影。”茅威涛认为,教育部提出在中小学课堂中引进京剧,这是个好的信息,在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如何使这一举措达到预期的效果,具体操作上还有待完善。如果只把京剧送进校园,就会削弱其他地方剧种的发展,很难体现“百花齐放”。文化保护需要本土化、因地制宜,这样才符合艺术的发展规律。 记者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郭晓男茅威涛夫妇合作新版越剧《梁祝》

本报讯 (实习记者周南焱)"《梁祝》体现了中国人的爱情理想和诗意追求."导演郭晓男说.他与夫人茅威涛合作的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将于1月23日至26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

08-01-02 11: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威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