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青歌赛合唱类决赛完满结束 参赛队纷纷出绝招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昨晚“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合唱类比赛完满结束。几天来一直名列前茅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合唱队夺得金奖,湖北华中师范大学天空合唱团和中国文联演艺中心选送的中国武警总部文工团男声合唱团摘得银奖,总政直属代表队选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和贵州侗族大歌合唱队获得铜奖。


  昨晚的比赛异常激烈,由于是决出金、银、铜奖的最后一战,各个参赛队都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解放军艺术学院合唱团在歌唱中融入了口技,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在这曲《春晓》中,先是响起几声鸟鸣,而后传来一阵风雨声,接着又是花瓣落地的声音,最后歌声、鸟鸣、风雨声、花落声融为一体,着实让人感受到了合唱的独特魅力。这首歌曲也为解放军艺术学院夺冠打下坚实的基础,演唱结束后他们就以98.56分高居榜首。

  第二炮兵政治部选送天大合唱团的表演手法也别具匠心。他们并没有选择明亮的演唱环境,而是在一片黑暗中歌唱。队员们每人手执一只手电筒,仿佛是点点繁星。加上空灵悠扬的歌声,给人别样的聆听感受。

  贵州侗族大歌合唱队依旧采取无伴奏、无指挥的高难度唱法。这要求全体队员心神合一,拥有很高的合作默契。他们不仅完美的呈现了自己的歌声,也令评委折服。

  在昨天的文化素质考核环节,各队更是全力以赴。事实上,昨晚的比赛方式与前两天有所不同,队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难易不同的题目,不过自然地,较为容易的题目也对应较低的低分值。所有参赛队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最高分值、也就是最具难度的题目,都在此环节拼出全力。

  昨晚的比赛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最终在歌曲演唱和文化考核中都有完美表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合唱团摘得桂冠。几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落泪,她们表示,整个团队已经磨练数月,终于在这次青歌赛中完成心愿。

  比赛幕后:

  两队伍临时换歌

  只为主题更突出

  昨晚的合唱类最后决赛中,浙江温州女声合唱团和湖北华中师范天空合唱团做出大胆决定――临场换歌。天空合唱团原本想唱一首黑人歌曲,但几天的比赛经验让他们感觉,唱国外歌曲容易与观众疏远。于是他们临时选择了一首《樱花》,借此歌颂中日友好。无独有偶,温州女声合唱团也是将一首外国歌曲换成了当地民歌《对鸟》,以民族特色作为取胜的筹码。

  两队领队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合唱是团队的艺术,临阵换歌并非一个人的调动,而是需要全队齐心,因此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考虑到良好的主题对于比赛的意义,这样的决定就是义无返顾。

  今日播报:

  团体决赛开锣

  明星评委亮相

  今年新增加的合唱类比赛结束后,今晚青歌赛将进入观众熟悉的团体比赛。从复赛中产生的20个参赛队进入这个环节,分别在美声、流行、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上进行角逐。团体决赛将持续17天。

  从今晚开始,部分明星评委将参与到比赛中来。宋祖英、李谷一、韩红、孙悦、韩磊、阎维文、杨洪基等都将如约亮相。其中评委年龄中最小的孙悦将负责流行唱法方面的打分。

  回应质疑:

  不分专业、非专业

  下届合唱规则延续

  近日有观众质疑青歌赛合唱类的比赛规则,认为参赛队伍中既有来自偏远山村的农民,又有来自专业院校的学生,还有专业合唱团体,非专业和专业组同台竞技不太公平。

  今天记者电话采访大赛总策划秦新民得到回应。他表示,无论是农民团体还是大学生团队,都是经过层层挑选,尖子里面拔尖子选出来的,水平都很专业。同台竞技只能增加比赛风格的多样性,让比赛更好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