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演出高峰到来 演唱会仅一成赢利

  四五月的北京即将迎来一个演出高峰,蔡依林、齐秦、伍佰、席琳·狄翁、周杰伦都将举办演唱会,这还不算中小型剧场中的各种演出。如此繁荣的景象是否意味着演出市场真的火爆?记者采访了国内最具实力的演出公司之一九州文化公司的副总经理田京泉,了解了一下火爆背后演出市场的真实情况。


  票价:灰色地带拉高票价

  最近,关于内地演出票价偏高的说法很流行,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演出票价应该降。那么演出票价到底高不高?田京泉很肯定地说:“高。”

  他介绍说,香港演出的最高票价也就480元,相当于他们中等收入的十分之一,甚至是十几分之一。北京现在一场演唱会的最高票价可以达到中等收入水平的一半。

  他指出,降低票价只能靠演出商自己控制成本,在各项成本中最难控制的就是那些灰色地带,即公关票,包括现场保安需要的票、媒体票、关系单位赠票等。

  “我们现在每出5张票,就会有1张是公关票。”田京泉说,“上世纪九十年代,若一场演出卖出七成票能和成本打平,我就敢接,现在卖出四成票能打平的演出我才敢接。”

  田京泉开玩笑地说:“如果一场演出,一张票都不卖,开场时场面也不会冷清。”这些问题不解决,成本降不下来,演出票价降下来不可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京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