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上海昆剧团全本《长生殿》 > 相关新闻

宫廷版《长生殿》重现“霓裳羽衣”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昆曲的典雅和韵致除了体现在唱腔和身段上,布景和服装也是散发“幽兰”之美不可忽视的环节,即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宫廷版《长生殿》便将典雅唯美做到了极致。

  由上海昆剧院演出的全本《长生殿》在创作中力求每个细节的精益求精,甚至每一件道具摆设都不马虎,可以说昆曲之美就是一种细节情调之美。

该剧力图打造一个时尚而现代的鞑靼王子,一个美丽古老的中国公主来讲述一段穿越时空的爱情传说,让观众重新认识这部昆曲四大名篇之首的经典《长生殿》,使该剧在问世300多年来又有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动人演绎。

  《长生殿》的乐器“瑟”是根据出土文物复制的;杨贵妃“舞盘”用的翠盘是由琉璃艺术家杨惠姗亲自设计并指导制作的;那段只有文字记载的“霓裳羽衣”舞蹈,则多方请教研究唐代舞蹈的专家,结合昆剧身段的特征,做了最为接近原貌的创作。作为一部耗时6年打造的昆曲,视觉形象无疑是最重要的。因而壮观的布景以及现代化的声光技术也是《长生殿》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