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东方风云榜呼唤“真音乐” 华语乐坛的强心针

郑钧:著名摇滚歌手,中国摇滚乐坛的领军人物。

黄家强: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低音吉他手。

  东方网记者张侃理3月20日报道:本月29日“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东方风云榜”今年已迈入了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这张榜单始终秉承着“权威、公正、专业”的精神,今年更提出了“真音乐、真功夫”的口号,据悉本次颁奖礼上所有表演嘉宾都将使用现场乐队伴奏。

  作为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系列活动之一的“真音乐真功夫——东方风云榜振兴中国原创乐坛”研讨会于今天下午(3月20日)在上海仕格维丽致大酒店举办。
郑钧、黄家强、雷刚、陈耀川、冯海宁、孙孟晋、沈黎晖、钟声、王江、张晓舟、王小峰、宋柯等12位艺人和音乐界、唱片界人士共同打造此次高峰论坛。这十二位当今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希望搭建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音乐理念和音乐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给歌手、乐评人、唱片公司等业界同仁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传递当下华语流行乐坛亟需倡导“真音乐”的声音。

  歌手斥假唱虚伪

  著名歌手郑钧讲述了自己多年的音乐旅程,真性情的他坦承自己做音乐和唱歌的目的正是为了求一个“真”字,取悦大众的媚俗姿态从来不属于郑钧的音乐。郑钧还毫不留情的指出很多流行歌手只会做表面功夫,光鲜的外表下是一颗缺乏音乐良知的内心。他坚决支持东方风云榜现场乐队伴奏歌手真唱的颁奖礼模式,因为这才是对于好音乐和好声音的尊重。天堂乐队的主唱雷刚也表示了对郑钧观点的赞同和支持,雷刚称天堂乐队坚决反对假奏、假唱,他表示假奏、假唱是对“乐队”这一名称的玷污。而正是为了在行动上表示对东方风云榜坚持现场真唱的支持,天堂乐队将在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上全程为歌手伴奏。

  香港著名乐队BEYOND的低音吉他手、主唱黄家驹的胞弟黄家强也通过BEYOND的成名之路回顾了香港乐队的过往和现状,尽管香港乐坛最近充斥着各种负面新闻,但在这样纷乱复杂的境况下,很多新晋的乐队还是在狭小的舆论空间中努力维持着自身生存,继续着自己的“真音乐”理想。黄家强指出,两岸三地的原创音乐要想突破瓶颈,除了自身对“真音乐”信念的坚持之外媒体舆论的向导也至关重要。

  “真音乐”应成市场主流

  著名乐评人、音乐策划人张晓舟更是言辞犀利的指出,网络时代下“大众文化”发生了裂变,而在音乐产业危机下公众无形中对“小众”音乐的扼杀实际上是对“真音乐”多元生态的扼杀,如果单从求“真”的角度上讲,大众音乐的末路或许才是“真音乐”的出路。而宋柯、陈耀川、沈黎晖、冯海宁等唱片公司高层则通过多年的唱片公司和艺人运作经历,畅谈了选秀及网络歌曲对音乐产业产生的影响和震荡,希望能够直视市场的需求,扬长避短,达成行业共识和默契,并在未来音乐的工业模式、音乐和其他品牌的结合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表达了唱片公司坚持做“真音乐”的理念和信心。

  此次“真音乐真功夫——东方风云榜振兴中国原创乐坛”研讨会的举行为华语原创乐坛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如此浮躁的音乐环境下为音乐界、唱片界和媒体搭起传递“真音乐”的桥梁,进一步推动华语原创乐坛的健康发展。

雷刚:天堂乐队主唱。

宋柯: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陈耀川:知名唱片制作人,词曲作家。现任“上腾娱乐”总经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 黄家强 | 天堂乐队 | beyond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