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农民工写生《温床》进入中国嘉德2008春拍(图)

  日前,据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油画部艺术总监刘刚透露,多幅重量级油画作品将于4月底在中国嘉德2008春季拍卖会油画专场上亮相。其中包括王怀庆的《没家的家具》、张晓刚的《大家庭系列之童年》及陈逸飞的《二重奏》等。

  其中备受关注的刘小东的巨幅油画《温床》登场成为当代油画市场的一个瞩目焦点。刘小东的《温床》是他在2005年到2006年完成的一个绘画项目,这次参加拍卖的《温床》是创作期间刘小东从当地请来11个农民工模特,进行现场铺地写生所创作的。
《温床》一如刘小东过往作品那样,记述不可逆转的时代中那些微小生命的七情六欲。作品延续了他一贯在宏大的背景下,对于生存其间的平凡人的关注。刘小东曾说,“我画了三次三峡,每次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提升。”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欧洲纪录片协会奖和欧洲艺术协会奖三个大奖的纪录片《东》和剧情片《三峡好人》就是以刘小东写生创作为背景拍摄的。

  刘小东一直被视为“新生代”画家中的主力,这幅画也被评价为“让僵死的绘画变得鲜活起来,拒绝摄影、录像等科技手段,回到过去用手工绘画记录世界的快乐时光”的代表作。作品富有情节性和镜头感,精湛的笔法,浓重的色彩,如实地记载了三峡移民拆迁时的情景,以一种美丽无声、却又铿锵有力的绘画语言,向世人展示了撼人心魄的所谓抗争的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