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81件价值超千万 吴冠中作品后天抵蓉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宋晓松)“这是今年最重要的展览,也是四川美术馆馆最后一个大师级展览……”昨日下午,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国平表示,由于美术馆将撤掉重建新馆,所以这次由四川美术馆、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S·O艺术空间共同主办的“走进成都·吴冠中新作展”将成为老馆承担的最后的一次国际级大师展。


  据悉,省美术馆将于今年8月左右拆除,随后在附近重建新馆,因此省美术馆馆今年的展期只排到了7月份。张国平称,省美术馆新馆需要2到3年左右才能建成,由于条件限制,估计在这之前不太可能再举办大师级展览。

  关于这次的吴冠中新作展,张国平表示吴老是“苦寒人家出生”,因此特别亲近普通百姓,“他曾给自己的画展订了个规矩:不举行开幕式、不请领导剪彩、不收门票,尽量朴素。”不过据记者了解到,这次展出的吴冠中新作中有的一幅作品保守估计价值都在300万元以上(如《木槿》),所有展出作品总价值保守估计超过千万元。正因如此,在保证让社会公众免费观展的同时,主办方也相应加强了安保,据悉所有展品将由专人进行24小时无间断保护。

  另据主办方之一的S·O艺术空间的方临先生透露,这次展出的除了有由吴老亲自选定的48幅最新水墨作品和33幅丝网版画外,还有去年刚被发现的吴老在半个多世纪以前写给老师吴大羽的书信。据悉,吴冠中新作展所展出的画作将于后天运抵成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