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高仿真精品“国宝书画”西安开展(图)

仿真品足以以假乱真 本报记者 陈旭 文/图

  《皇家典藏——中国古代书画高仿真精品展》全国巡展陕西首展昨日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辽宁省博物馆馆藏珍品138件、北京故宫博物院珍藏品92件、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品67件、海外佚珍17件,这些国宝级的书画高仿真精品,从大家熟悉的教科书中走了出来。

  这次展览持续七天时间,展览的作品,涵盖晋、唐、宋、元、明、清1000多年间的名家名作,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其中有辽宁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簪花仕女图》、《清明上河图》,台北故宫博物馆的《鹊华秋色图》,北京故宫博物馆的《韩熙载夜宴图》等。


  在过去,这些珍稀国宝,多为皇室收藏,百姓难睹真容,在当今,出于对文物字画的保护,国宝级的书画也只能深藏地宫,专家也难得一见。“绢保八百,纸寿千年”的物质时限,使得这些无价国宝面临着自然消亡的危险境地。如今,北京物华天宝艺术馆的文物复制专家们,采用最先进的数字纳米技术,对古代的国宝级书画进行了“原大、原色、原材”的还原和克隆仿制,水平之高,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许多看到高仿真精品书画的艺术家和鉴赏家都惊叹道:“这是不是真迹的真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