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郑钧再轰“选秀”:都是垃圾(组图)

  早报记者李懿

早报记者 史训锋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一场由东方风云榜发起的“真音乐真功夫———振兴中国原创乐坛”研讨会昨日在沪上举行,郑钧、黄家强、宋柯、陈耀川、孙孟晋等音乐人和业界代表悉数出席。自称“老愤青”的郑钧再次表示了对乐坛当红偶像们的不满,并指出:“现在排行榜上80%~90%都是垃圾,"选秀"只是商业上的成功,与音乐无关,在我这个"老愤青"看来,他们就是垃圾!”不过在随后的采访中,郑钧随即否认自己对当红艺人不满,解释自己想要说的是这些艺人并不具备作为音乐偶像的素质。


  原创音乐人 郑钧:“选秀”与音乐无关

  作为上个世纪在中国内地颇具影响力的音乐人,近年来郑钧时常在各种场合发表“大炮”理论,昨日的研讨会还未开始,便有人称:“郑钧来了,就够了。”果不其然,郑钧一开口就投下颇具分量的“炸弹”。“现在我们原创音乐的生存空间被打压得很厉害,我们的处境就像小煤窑的工人,甚至比他们还惨,他们工作一天还能收到钱,我们却得不到最基本的尊重。KTV不给你钱,还要问你收钱;强势媒体又不播原创音乐,真不知该怎么办。只能说我是本着学雷锋的态度在坚持做原创音乐。”同时他指出任何时候真诚的声音都是最宝贵的,“我作为一个"老愤青"或者说愤怒的中年人,我坚持在革命工作的第一线,希望可以听到真诚真实的声音,但现在排行榜上的歌曲,有80%~90%都是垃圾,"选秀"选出来的,只能说是商业上的成功,他们是偶像,但跟音乐无关,在我这个"老愤青"看来,他们就是垃圾,对他们顶礼膜拜的,也是垃圾。”

  但在随后的采访环节,郑钧立即否定了自己的“垃圾理论”,指出选秀选出来的也存在优秀的歌手,并指出自己并没有攻击和批评谁,只是觉得选秀从根本上讲是一个娱乐,与音乐无关,“我对于明星没有概念,但我觉得娱乐和音乐必须分清,很多选秀艺人不具备作为好歌手的素质,他们的歌没法听。今天听的东西,势必会影响未来的审美,你必须告诉现在的小孩,什么才是好的。”那么作为前辈,郑钧是否曾反省过自己做的是不是好音乐呢?“我不需要做检讨!”郑钧直言,“我做唱片不讨好任何人,首先是满足我的创作愿望。唱片卖得好不好,歌火不火根本不重要。”事实上,通过担当“选秀”节目评委,以及在各种场合的“炮轰”理论,郑钧也正在逐日成为他口头上所厌恶的环境下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秀场经营者 宋柯:歌手不分类型

  郑钧对选秀艺人的炮轰,自然会令李宇春所属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以及直接参与选秀节目的上腾娱乐的老总陈耀川感到尴尬。但相比郑钧的愤怒,两人都显得极为平静。在宋柯看来,自己只是一个商人,所以“歌手不分类型,主要看是否有才华。这又不是体育,你无法用音乐类型来区分音乐的好坏,不像刘翔跑个11秒,你跑12秒就会输掉比赛。”

  而在陈耀川看来,选秀艺人尽管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更多曝光,积累人气,但真正的问题还在于后选秀时代,“即便一个选秀艺人能够发行第三张唱片,也很可能是一个灾难。”作为唱片公司的代表,陈耀川指出,乐坛的改变不是谁能够控制的,真正要挽救原创音乐,一方面媒体必须善意对待原创音乐,另一方面“原创音乐人也必须在时代改变的大环境下进行自我检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