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渴望》“刘大妈”变李奶奶 《红灯记》中转型

  本报讯(记者秦菁)“那不是刘大妈吗?”现在晚上准时守到电视旁看新《红灯记》的观众,发现了这个让人既熟悉又遥远的身影,韩影自从20多年前演了《渴望》之后,便给人脑海中种下了抹不去的记忆。韩影告诉记者,“虽然70多岁了,但还是想突破一下,这次能演李奶奶,就算是转型吧。


  近日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红色经典独播剧《红灯记》,不仅把一个可爱机智的铁梅送到观众面前,还让很多老观众们发现了久违了的老明星———韩影。这次在《红灯记》里,韩影扮演的李奶奶让很多人都说“已经脱了刘大妈的型了。”韩影也开玩笑地说:“以前特别喜欢铁梅,特想演,但现在这个年纪了,也只能演李奶奶过过瘾了。”对于韩影的表演,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交口称赞,“李奶奶”在剧中有很出彩的表现,有时候连导演都特别佩服她,说很多由她修改的地方都显现了更好的效果,而韩影对于她首次出演的“英雄形象”也很满意,经常在拍完一场戏后,心满意足地跟所有人分享喜悦。

  回忆起当年拍《渴望》的情景,韩影说自己是托儿子孙松的福才当了刘大妈,导演鲁晓威当年是到她家找她儿子孙松,但一进门就碰上了她,一位50多岁能侃京腔的“刘大妈”形象马上诞生,于是鲁晓威当场拍板。“后来,我就成了刘大妈,不管走到哪,别人见了我就管我叫刘大妈。我曾跟卖菜的老太太说我姓韩,但没人听我的啊。”于是这个“光环”一直笼罩着韩影,开始她还觉得很高兴很自豪,但二十多年过去了,中间也演过几部戏,都是“大妈专业户”的角色,可给人的印象总是淡淡的,没人能记得她新角色的名字,韩影便有些苦恼。这次《红灯记》要翻拍,一接到导演的电话,她就兴奋了,心想虽然演不上铁梅,但如果能把李奶奶演活了,就算是成功,以后走在大街上也能改改称呼了。

  已经由“大妈”变成“奶奶”的韩影,从来不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而且还对记者说,“我要继续拍戏,老当益壮嘛。”也正是这份不服老的心让韩影看上去精神矍铄,在剧组也是闲不住,经常做涮羊肉、包饺子让全剧组的人吃,让年轻演员觉得很温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影 | 铁梅 | 鲁晓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