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央视《晚间新闻》出错 竟播放主播贺红梅补妆

新闻节目

  直播主播补妆

  昨日,有观众拨打本报电话称,“3月19日,22点20分左右,中央一套《晚间新闻》节目,出现了重大失误,在播报国际快讯的时候,导播镜头错误切换到主持人,当时的主持人贺红梅正拿出粉扑慌忙补妆,这个镜头维持了两秒钟左右即被迅速切回正确画面。”该观众还表示,在播报下一条新闻时,紧张不已的贺红梅已经恢复平静,面带微笑继续播报。

  随即,记者在央视国际的网站上看到该期《晚间新闻》回放,画面显示确实除了有女主播补妆外,在节目开始1分钟左右还可以听到导播间的嘈杂声音和主持人清晰的咳嗽声。


  网友质疑

  央视直播水准

  虽然主播贺红梅“补妆”只有两秒钟,但这一不雅举动引起众多观众和网友的担忧和不满。

  网友除了指责导播失误外,还严厉指出中央台直播节目经常犯错,不是主持人念错稿就是导播接错信号,前段时间还有主持人凸点播报的画面,更有网友对央视08奥运的直播表示担忧。

  这次失误应该由谁来承担?众多网友都认为应该是导播出错,他们纷纷为贺红梅说好话,“这应该不关贺红梅的事啊!”

  更为搞笑的是,补妆画面刚刚播出,某网站就顺势推出“看明星主播如何补妆”的文章,还详细介绍了补妆步骤和方法。

  央视回应

  不过是小错误

  央视会对这一失误如何处理?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晚间新闻》节目组电话,他们承认当期节目出现失误,还向记者透露晚一点会向媒体发出声明,公布处理办法。

  但直到昨晚7点,记者仍然没有收到声明。当记者再次致电央视新闻中心,该负责人突然表示不会向媒体发声明了,他语气平和,似乎并不觉得事情有多严重:“我们已经了解了情况,这是一次事故,是直播中的一个小错误,我们会处罚负责画面切换的人,而主持人、导播等其他人都不会处罚。”

  该负责人还希望记者和观众能够理解,“央视的出错率其实是相当低的。”

  专家评说

  出错可能是导播走神

  新闻节目怎么会出现主播补妆画面?昨日,一位电视圈内行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新闻直播时主播补妆其实很正常,而这样的画面被播放出来,可能是由于导播走了神。

  他透露,一般来说,演播室新闻节目的导播相对于大型晚会和户外直播节目的导播来说轻松许多,“因为程序固定、机位固定,导播所要做的就是在演播室主持人镜头和新闻放像之间的切换。最多加一个电话联线或者双视窗。正因为如此,反而容易让人出现精神放松的现象。”他表示,对于有经验的导播来说,切换新闻节目简直轻而易举,“犯这样的错误很有可能是走了神。”本组稿件/本报记者许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