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内地为香港最紧密市场 合拍片成世界趋势(图)

  搜狐娱乐讯 3月20日,本届香港影视博览的两大活动接近尾声:亚洲电影投资会已于19日颁出大奖,香港国际影视展也进行到了最后一天。对于联系越来越紧密的亚洲影视圈、娱乐圈来说,今年的这一业界盛会又反映出什么新现象和趋势?活动的主动方今年委托一家独立顾问公司做了一次全面调查,从中,我们也看出亚洲影视娱乐圈的两个明显的特征和趋向:香港和内地的合作与联系越来越紧密,两者的发展齐头并进,成为亚洲影视娱乐圈最具冲击性的两股力量;与此同时,合拍片越来越成为世界影坛的大趋势,直接推动了电影资源和人才的流动。

《赤壁》香港区海报
《赤壁》香港区海报

《赤壁》香港区海报
《赤壁》香港区海报

  内地、香港:亚洲娱乐版图上“最繁荣”的势力

  此次的调查,受访者均为参与到这次影视展活动中的业内人士,香港、内地、美洲、欧洲、亚太区都有。实际上,今年参与到这次影视展的展商和参观者不仅区域分部多样,而且门类也十分不同,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号展厅里,不仅有香港、内地、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的影视娱乐公司的人员,包括版权协会的工作人员、各影视拍摄基地的宣传人员、新媒体技术的宣传人员都有参与到这一会展当中,整个会展的内容也显得非常丰富。

《梅兰芳》展台

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展台

中央电视台展台

  而本次调查所显示出的数据,显示出香港和内地在各方面指标上的领先之处。香港和内地分列“购买最多影片、节目内容的亚洲市场”的第一、二位,逾百分之七十的的受访人士都表示会在未来的三年在香港和内地扩展或开拓业务,而这其中,尤其是从事电视业的公司对于香港和内地十分重视,约百分之八十的电视公司想要在香港和内地建立业务。

韩国公司的展台
韩国公司的展台

横店影视城展台
横店影视城展台

寰宇的展台
寰宇的展台

  与此紧密联系的是,香港和内地的影视娱乐业将更加紧密地合作。这被广大业内人士视为最理所应当的一件事。受调查者基本上都认为,不论是整体的娱乐事业,还是细分下来的电影业、电视业、数码娱乐业,内地都将是香港制作内容最大潜力的市场,而香港则被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是买卖中国内地电影及电视剧集的集中地,并且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都认为香港和内地会有更紧密的合作,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了香港与其他地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可能性。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更是被大多数业内受调查者视为“与中国内地市场接触的最好的平台。”

Tvb的展台
Tvb的展台

  在今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中,这种华语影视娱乐唱主角的现象也十分明显,基本上,所有的大展台都属于华语影视娱乐公司,其展台内,咨询、洽谈的人也往往是最多的。今年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也成为了华语电影人的天下,宁浩、彭浩翔、黎妙雪获得了5大奖项中的三个,对于华语电影人的期待和肯定可见一斑。

  合拍电影成趋势

  合拍电影将成为最近期的世界趋势,这一点基本上被所有的受访者所肯定了。刚在合拍片的海洋里开始摸爬滚打的内地影视业,也许走过这条路,会进步得更快。在本届影视展当中,发展迅速的新媒体娱乐方式和跨媒体融合也得到了相当多的人的重视,大多数受访者均认为这些新方式能给影视娱乐行业带来更多的商机,近七成的受访的业内人士都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到相关行业之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