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娱乐圈悖论

  一位圈内朋友曾表示,娱乐圈曝出的新闻总是有许多假的,又或者是没事找事,因为媒体曝光度对于一个艺人而言至关重要,如果有几个月没你的消息,大家说不定还以为你淡出娱乐圈了呢?所以,在娱乐圈,低调是不可以的。

  真的不可以的,就连大腕也不行,像天王刘德华,大约有一段事件没怎么露面,一个八卦的哥们儿就在群里问这哥们儿是不是失踪了啊,结果群友讨论一阵,再加上推论,竟然惶惶然以为刘德华确实有失踪之嫌疑了,于是乎哥几个大是担心,有个刘德华粉丝甚至独对明月彻夜未眠。假如有好事的媒体推波助澜的话,一则惊人的新闻就会因此而出炉。

  其实这样的新闻并不是没有,新年时曾经做出一番惊人事业的潮人陈冠希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大事既出,陈冠希绕道返港,用堪称雅思经典案例的英文做出一场满堂彩的道歉秀之后便废然而去。之后传言四起,西行者有之,南下者有之,避世者有之,逍遥者有之,而近几日更是忽忽传来此君遭江湖人士追杀,陈君已杳然阳世。传言极为简单,一句“你有听到消息么?TVB的朋友刚跟我说陈冠希被杀了”足矣,而证据也极为趣致,竟然是“没别的办法证实他还活着”。

  这几乎成了一个悖论,人们在笑骂着明星炒作的同时也习惯了明星的炒作,一旦明星淡然江湖,大家却又难以尽信。于是大家形成骑墙之势,成为娱乐圈之怪现象。同为天王的黎明曾被誉为花花公子,近日忽然传来婚讯,同样印证了这个悖论。据说婚礼场面宏大,但到场人士却并不多,更有甚者,有记者向人求证,黎明诸好友却佯言不知,而当事人乐基儿也表示“没这件事,正在度假”作答。

  当事人竭力避之,而好事者则倾力作势,只须臾之间,已满城风雨。记得早先传出洪金宝逝世的消息时也同样如此,事情尚未确定,而媒体架势已经做足。只不过本着报喜不报忧的古训,黎明之事更少风险,做起来更潇洒而已。

  回头想,黎明的电影《江山美人》已经翩然上市,而刘德华的《见龙卸甲》也遥遥在望。两人一个低调结婚,一个悠然自乐,不愧天王神采。当然,他们自己的事情未必非要和作品联系到一起,但根据娱乐圈规则,人们自然心向往之。

  天王尚且如此,余人自不足论矣。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