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3.10-16票房榜:江山美人成6年来最不卖座武侠片

  《江山美人》以1800万的票房成绩保住票房榜冠军位置,表现普普通通,没能进一步扩大战果,成为6年来国内票房最低的武侠片。

    《双食记》则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抢占空间做大票房,影片本周收得400万左右,涨幅高达95%,相信还有一定的空间可以争取。《赎罪》充分发挥文艺片长线慢热的特点,本周票房接近200万,影片上映24天,累计票房已经逼近1500万,称得上稳扎稳打。《花花型警》的动作美男传奇即将落幕,影片本周票房170万,上映18天累计票房将近1300万,成绩与之前的马楚成动作片差距甚远。《盗走达芬奇》票房收入稳定,影片1月份开始在上海、四川和湖北三地上线,耐力相当持久,影片上映69天累计票房将近1700万,应为区域发行之典范。《食神争霸》也有少许涨幅,影片上映10天累计票房170万,这部影片与其它进口片相比,题材比较特殊,可以形成补充,估计还有较长的生命力。

  本周内地市场总票房3600万左右,与上周相比下跌20%,属于正常的调整状态,市场蓄势待发等待进口大片。


  六年来票房最低的武侠片:《江山美人》

  对观众来说,爱恨情仇是最有吸引力的故事,在电影创作日渐单一化的今天,似乎也只有古装武侠大片能在各方面满足这种要求,有动作,有场面,有传奇,有浪漫或豪迈情怀,虽然不同影片实现程度各不相同,但古装武侠大片自2002年的《英雄》一路走来,虽然磕磕绊绊,却每每成为宠儿。

  《江山美人》不管是排映场次还是时间本周都占据绝对优势,本周影市没有任何影片有能力冲击它的地位。对普通观众来说,程小东奚仲文赵小丁黄金三角是陌生的幕后高手,《江山美人》主要还是由演员推动。陈慧琳出演的电影并不多,因其歌星身份有南方地区有一定的明星效应,但谈不上什么票房号召力。黎明近几年产量比较稳定,和甄子丹联袂主演《七剑》成绩斐然,恐怖片《心中有鬼》也算出色,在屏幕上算是熟脸,有一定的号召力。真正能南北通吃的是甄子丹,他主演的几部电影在内地影市表现都算不错,武打动作生猛火爆,重现八十年代香港功夫片硬桥硬马的风格。但是,与几部前作相比,《江山美人》成绩非常普通。《英雄》和《七剑》且先放一边,2006年《龙虎门》暑期上映,首映周末票房1560万,上映10天累计票房4100万,同期《碟中谍3》正在热映;2007年《导火线》也是暑期上映,首映周末票房1100万,上映10天累计票房2500万,同期《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5》占绝对优势。《江山美人》首映周末票房1900万,上映11天累计票房3700万,同期只有《尼斯湖水怪》一个竞争对手,简单比较可知《江山美人》表现一般。

  《江山美人》选择3月上市,主动回避7月的《赤壁》,准备另辟蹊径开拓淡季市场,但它的竞争力显然并不够强大,有可能成为近年来票房最低的古装武侠大片之一。  

《PK.COM.CN》海报

新片《PK.COM.CN》覆没 没进前十

  从《PK.COM.CN》的影片名和力推互动电影概念来看,导演小江这部新作品形式明显大于内容,有噱头,但无实力。发行方投放50个胶片拷贝,数字院线也同时上映,属于小型放映规模,首映周末票房30万左右,没有资格登入票房排行榜,单拷贝产出也较低。

  导演小江五年前拍出处女作《电影往事》,《PK.COM.CN》是她第二部作品,产量比较低,缺少媒体关注度,房祖名近年来演技不断进步,陈柏霖在日本市场已经小有名气,但这个导演和演员的组合对内地电影市场来说还是相当陌生,虽然青春片是个不错的尝试,但没有人关注这部电影,尽管某门户网站本身也是影片出品方之一,但未见影片网络宣传有什么新意,甚至连枪手文章都没有。电影市场也不会因为一个概念买单,许多影院每天只排映几场,下周《国家宝藏2》和《史前一万年》上市之后,放映空间必将更为紧缩。

  互动电影是北京紫禁城影业2005年高调推出的电影新概念,原意是通过网民投票表决选拔剧本、编剧、导演和演员,制作针对年轻市场的青春电影,原计划一年拍一部。但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距离往往非常遥远,怎样利用有利条件进行再创作,怎么拍出让年轻观众感兴趣的故事,并不是概念本身能解决的问题。从选定网络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开始到正式推出这部《PK.COM.CN》,已经比原计划推迟了两三年时间,而影片如此的市场反应,能否继续推动这个概念发展,还是个未知数。日本、韩国根据热门网络小说拍出不少出色的影片,比如《我的野蛮女友》和《电车男》,票房表现也非常突出,说到底他们并不是做概念,而是有目标地选择,并根据原作的优秀基础进行再创作和加分,用电影的形式来实现小说的故事。中国也有根据网络小说改编拍摄的电影,但除了出自《北京故事》的《蓝宇》之外,几乎没有一部能得到广泛认可。

  下周展望:进口大片杀到

  3月17日,《国家宝藏2》周一起映,3月21日,《史前一万年》周五起映,这两部进口大片将同场厮杀,再次掀起观影热潮,让春季档更加热闹。

  2005年3月21日,《国家宝藏》在内地上映,影片上映两周轻松卷走2500万,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国家宝藏2》去年12月底在北美上映,北美票房超过2亿1700万美元,海外票房更高达2亿2200万美元,这种探险传奇故事在世界各地都很吃香,相信在内地市场也会创造出色成绩。《史前一万年》3月7日在北美首映,上映至今累计票房6400万美元,海外票房7300万美元,虽然是春季淡季,这个成绩也是比较差的,而且影片口碑也差到了极点,但是,内地上映与好莱坞仅差数周时间,基本可以算是同步上映,再加上有好莱坞制作的视觉特效支撑门面,估计也会有不少观众捧场。

    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 

    太平洋电影网专供搜狐娱乐独家转载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