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仁者无敌》 > 相关新闻

陈炜戏里戏外徘徊在“国共”之间

  即将在青岛播出的《亮剑》原班人马主演的新剧《仁者无敌》中,著名演员陈炜一枝独秀,饰演坚毅果敢的女共产党员杜秀梅。有趣的是,陈炜在剧中是李幼斌志同道合的妻子,戏外是《仁者无敌》中饰演李幼斌死对头李文博的张光北的夫人,自己真实的丈夫扮演国民党军官,剧中的丈夫却是卧底的共产党员,陈炜戏里戏外要徘徊在“国共”之间。

陈炜剧照
陈炜剧照

  陈炜扮演的杜秀梅是《仁者无敌》中是最具华彩的女性角色,她是一个近年影视作品中难得一见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她奉党的指示进入银江,将当地农民武装改造成了一支红军游击队,当就在这支革命武装发展壮大的时候,遭遇敌人残酷清剿,被迫退入了断魂山身陷绝境,又是杜秀梅带领大家克服断魂山的种种神秘,忍饥挨饿五天五夜,找到了走出大山的活命之路,而她本人却在此时知道了丈夫皮德贵已经英勇牺牲的消息,情急之下吐血不治,即使是这样,她也在临终的时候,向革命任务的接班人千般叮咛,才放心而去。

  陈炜成名多年,但作品并不密集,此次塑造杜秀梅,她也觉得很有挑战,她觉得杜秀梅身上不仅有一个革命者不屈不挠的精神,更有一种母性的光辉。她非常希望“杜秀梅”这个名字可以是像当年的江姐一样,被广大的观众铭记和传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秀梅 |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