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阎崇年痛斥“网络暴力” 贴吧在攻击声中关闭

  记者郦亮网络谩骂又多了一个牺牲者。昨天,百度阎崇年吧关闭,此前,在这个贴吧里发生了激烈的攻击。阎崇年昨天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尽管否认看过那些漫骂的帖子,但这位老学者显然已听说此事,他奉劝那些攻击者,还是与人为善比较好。


  阎崇年自己不会用电脑,贴吧是一个忠实拥趸为他开的,他知道这事。自从他在“百家讲坛”讲“清十二帝疑案”火了之后,这贴吧就热闹起来,最火的时候,留言有数十万条。不过最近贴吧里的气氛相当紧张,有一些网友翻出阎崇年过去在“百家讲坛”所讲的清史观点,进行肆意攻击,这攻击很快升级为对阎崇年的人生谩骂。有的言语相当粗鲁。

  阎崇年昨天否认此次关闭行动是他在幕后操作,他说他根本不会使用电脑,甚至连那些谩骂帖都没有看过,“也许是那个帮我开贴吧的读者看不过去,帮我关掉的吧”。不过阎崇年显然已经知道了被攻击一事,并且有点愤懑,他告诉本报记者:“我不觉得这是学术争论,争论得有论有据,得有情有理,但这些单方面的攻击显然都不是。”

  自2006年博客、贴吧大热以来,“受伤”的名人不计其数,从“韩白大战”的主角白烨和陆川,到一心想和读者亲近的池莉,再到满身儒雅气、根本不屑与人对骂的阎崇年,这些名人一开始都是怀着对网络的美好遐想而来。其实早在2006年,有关部门已经将“博客实名制”草案向网友征求意见。“博客实名制”被认为是遏制网民低俗心态的一种有效手段。但是,两年过去了,这项草案至今没有任何下文。“只要人们还能隐姓埋名地发言,阎崇年遭遇的事情,还会继续在别人身上发生。”一位资深网络研究者昨天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