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病逝 > 新闻报道

导演明格拉生前最想找姜文拍戏(图)

  明格拉是英国最伟大的天才创作者之一,是英国电影工业的一个伟大的战士以及文学和歌剧的专家。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

  曾执导《英国病人》等名片的英国名导安东尼·明格拉前日病逝,年仅54岁。昨日,明格拉的死因曝光:因患扁桃体癌突发脑溢血去世。这一消息除了让广大的影迷扼腕叹息外,也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着实感到意外。因为明格拉已确定担任今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昨日,上海电影节业务总监於侃先生表示,新主席暂时未定,但能接替明格拉的一定是要在电影界有崇高威望的人。
他还透露,明格拉的离世不光让上海电影节遗憾,明格拉本人的遗憾是没能和中国演员姜文合作,因为他生前说过一定要让姜文在他电影中演主角。

  A 生前情缘 缘定上海影节

  於侃介绍,2006年明格拉先生来上海电影节,当时他作为嘉宾参加一个和中国青年导演的对话论坛。於侃回忆说:“当时明格拉先生在上海的时间很短,只有两天。但是他拿出整整一天的时间来用自己手里的照相机记录上海、记录中国,用镜头来捕捉对这里的感受,随身收集可以触动灵感的素材。他是一位很专业的电影人。去年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希望他能出任今年评委会主席,他欣然答应。”

  十分欣赏姜文

  据了解,明格拉打算来上海电影节做评委,其中还有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他想把自己的新片放在中国来拍摄。於侃说:“他非常欣赏姜文,很喜欢他在《红高粱》里面的表演。明格拉曾说过以后有机会很想姜文能够出演他的电影。可惜现在我们只能空留遗憾了。”於侃表示,电影节组委会目前还没有考虑到哪位电影人会接替明格拉出任主席的职务。“关于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标准我想是要在电影业界享有很高的威望,是很专业的电影人,而且人品俱佳,有说服力、有亲和力。”据了解,组委会有意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一场特殊的活动,纪念骤然离世的明格拉。

  妻子是中国人

  明格拉曾表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给了他创作电影丰富的土壤和想象空间,他对中国的情感不言而喻,事实上他还是一名“中国洋女婿”。他的妻子卡洛林·蔡是出生在香港的一名舞蹈指导。明格拉和卡洛林·蔡的儿子马科斯·明格拉如今也是一名演员,曾在《英国病人》中客串过一个角色,而且他受母亲的影响,对香港导演王家卫的电影非常痴迷。他们还有个小女儿汉娜,汉娜虽然不是演员,但也十分喜爱电影,担任过她父亲的电影《天才雷普利》的制作助理。

  B 逝后悲伤 遗作面临搁浅

  明格拉突然辞世后,其担当导演的两部最新电影面临搁浅。一部是由众导演联合创作的短片集《纽约,我爱你》中的一部,另一部是去年11月5日提上拍摄日程的《路易的第九条命》。正在拍摄中的《纽约,我爱你》,是明格拉自编自导的情感小品,目前完成了近一半的拍摄进度,而《路易的第九条命》则是明格拉继前年的《破门而入》之后,最新打造的一部剧情长片。此外,明格拉已经接手制片工作的英国影片《爱你多一点》和韦恩斯坦影业的年度重磅片《朗读者》,也因明格拉的去世而受到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格拉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