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陈实有望加盟新版《三国演义》 出演孙上香

  陈实:演艺女星写股评,引发上万网友共鸣

  对于女星陈实,很多观众并不陌生,因为由她担纲主演的电视剧《红旗谱》、《高墙里的男人》等剧都曾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段热播,而她在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饰演的金环、在电视剧《花妮妹妹》中塑造的女主人公花妮、在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中饰演的奇妙等角色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近一段时间,各大媒体上与陈实有关的报道猛增,原因之一是她有望加盟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演义》,出演孙上香;原因之二是她在博客中刊发的股评文章大受好评,短短四篇股评博客文章竟赢来四万点击率,这让陈实一下子成为了演艺圈里名符其实的第一财经美女。近日,陈实在北京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陈实
陈实

  透过股市写情感、聊人生,陈实的股评博客引发上万网友共鸣

  近些年,在网上开博客的明星彼彼皆是,不过明星们在博客上聊的多是一些演艺经历和吃喝玩乐等生活琐事,所以陈实的“股评博客”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刚刚刊出的4篇股评博文竟赢来4万点击率,这让陈实一下子成为了演艺圈里的第一财经美女。谈起自己的“财经博客”,陈实说:“写股评,我不是最专业的,但我的感受可能是最实在的。我虽然是2007年的新股民,但我可能是第一个写股评博客的演员。

2008年的股市,我希望和大家一起闯。我是新股民,经验不多,教训不少,写股评纯粹是跟大家分享炒股的感受,我也没把自己当专业人士,大家也别把我当专业人士,女人本来就感性,炒股投资,我基本上就是跟着感觉走。”

  在网上看完陈实的几篇精彩博文,感觉有点意犹未尽,从股市到人生,从股票到爱情,陈实把对生活的感悟渗透到每篇股评的字里行间之中,让人看完之后不由得暗暗喝彩。比如她形象地把股票和男人联系在一起,她在《女人炒股宿命论》中写道:“女人炒股,其实有很多宿命的东西在里面,是很感性的。炒股就像谈恋爱,你看好了一个男人和你看好了一只股票是一样的,你对这个男人寄予厚望,认定他以后一定能功成名就,你现在只要对他多忍让一点、多包容一点,今后就一定能跟着他大富大贵……”

  作为陈好、贾一平在中戏的同班同学,陈实当时是班里年龄最小的

  陈实是表演科班出身,陈好、贾一平等知名演员都是陈实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同班同学,陈实说,她当时上中戏的时候只有16岁,是班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因为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表演,所以刚入学的时候,陈实曾经有点自卑。她说:“刚进中戏的时候,我比同班同学要小好几岁,我觉得自己是在仰视所有的同学,因为他们都长得很帅、很漂亮,唱歌又都特别好,所以一开始我特别自卑。不过,我几乎是我们班里最早出来拍戏的人,而且从第一部戏开始,我的戏就不没有断过,所以有点像丑小鸭变成天鹅的感觉。”

  拍完第一部戏,陈实差点就不想当演员了

  陈实演的第一部戏是陈燕民执导的电视剧《海口日记》,当时是剧组来中戏挑演员,一下子就挑中了条件出众的陈实。对于中戏学表演的学生来说,能这么早就被剧组看中本来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但陈实演完第一部戏之后,差一点就不想再当演员了。陈实说:“拍第一部戏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连拍戏时自己出了镜头都不知道,结果就老挨剧组的人说。我本来是个自信心极强的人,但拍完这部戏之后自信心一下子就全没了,我觉得自己前途很渺茫,就不想当演员了,想转行。”

  在演艺圈独自打拼多年,从最初每集片酬仅有一千元到如今成为多部热播大戏的女一号

  让陈实重拾信心的是张进战导演,就在陈实刚拍完第一部戏、想转行的时候,由张进战执导的《西街女》剧组就找到了她。陈实说,既然剧组找上门了,就拍吧。陈实说:“这么多年,我一直视张进战导演为自己的恩师,因为在这部戏里,他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他说在表演上我很有潜质,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其实在《西街女》里,我的戏份只有五六集,但因为剧情需要,我得跟全程。所以不拍戏的时候,我总是搬一个小板凳,坐在导演身后,听他指着监视器给别的演员说戏。其实很多导演不愿意有人老坐在自己身后,但张进战导演却完全不一样,当你有问题的时候,他还会给你耐心解答,就像一个大人给一个小孩子讲课一样。所以拍完这第二部戏,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让我决定继续在演员这条路上走下去。”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人,没过多久,由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监制的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剧组就找到了陈实,邀她出演片中奇妙这个角色。在那部戏里,陈实与梁咏琪、姜武等人合作,受益匪浅。紧接着,她与聂远(博客)黄奕等人联手拍摄了红极一时的《上错花轿嫁对郎》,又与黄晓明联合主演了电视剧《花妮妹妹》,这几部戏的热播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熟悉并喜爱上这个充满灵气的影视新星。之后,由陈实担任女一号的电视剧《红旗谱》、《高墙里的男人》等大戏相继在中央一套和中央八套的黄金时段热播,这几部戏奠定了陈实在演艺圈里的实力派女星地位。从1998年接拍第一部戏到现在,陈实已出道十年,拍摄了几十部影视作品,这十年里,陈实在演艺圈里一直是独自打拼,从最初每集片酬仅有一千元到如今成为多部热播大戏的女一号,陈实经历了不少的酸甜苦辣。不过,能有那么多角色被观众记住,陈实觉得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从与人合租筒子楼到置业北京,十年的北京生活让陈实感慨良多

  陈实是个要强的人,虽说从小家境富裕,但从接拍第一部戏起,她就再也不肯拿家里的一分钱。在北京生活的十年时间里,陈实也搬过不少次家。离开中戏之后,她先是与一位师姐在筒子楼里合租了一间房,虽说生活很不方便,但靠自己的努力去生活,陈实觉得很踏实,也过得很充实。一年之后,随着收入的增加,陈实又与好友每月花2500元合租了一处两室一厅的房子,而且一住就是两年。陈实说:“那两年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有干劲、有冲劲,没事的时候听着莫文蔚的歌声,特别让人怀念。我记得那时候看着高楼林立的北京,就想,什么时候在北京才能有我的房子。没想到两年之后,我的愿望就实现了,我用自己拍戏挣的钱在亚运村买了一套一居室。”如今,陈实早已搬离了亚运村那个早年间的一居室,搬进了让人羡慕的大房子里。十年奋斗,让陈实感慨良多,也让她收获多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实 | 陈好 | 贾一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