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宗盛南京四小时唱尽一世情 至今仍最迷林忆莲

  《鬼迷心窍》、《寂寞难耐》、《爱的代价》……很多人都惊叹为什么李宗盛会这么了解感情、他的歌里似乎唱出了很多人的情话。当然,写了这么多首经典情歌的李宗盛自己的感情世界也是丰富曲折令人唏嘘,不过已经50岁的李宗盛如今谈起“已成往事”的感情已经不再介怀,就拿4月18日“工行·牡丹卡之夜李宗盛理性与感性经典作品南京演唱会”来说,他大方表示自己将“四小时唱尽一世情”,当记者问起除了周华健、会不会请林忆莲来当观众时,他笑言每次自己都想请她,可是知道她轻易不会来。


  一句歌词送给两位前妻

  从当初林忆莲顶着“第三者”的名号与李宗盛轰轰烈烈地相爱,到1998年奉子成婚,再到2004年黯然离婚,这对乐坛的黄金情侣的爱情让很多人感到遗憾。其实自从二人结婚开始,关于感情亮红灯之说就一直没完没了,2001年两人还曾分居。林忆莲母亲在上海病逝后,李宗盛赶到妻子身边给予支持和爱护,两人重归于好。不过婚后,林忆莲随李宗盛从温哥华到上海、新加坡又到北京,多次移居,生活不稳定。再加上李宗盛全身心投入音乐创作,忽视了妻女的感受,最终导致两人分道扬镳。

  离婚时李宗盛亲自奉送自己《领悟》中的歌词“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其实这句“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是李宗盛曾经送给两任妻子的赠言,李宗盛与第一任妻子朱卫茵离婚后,1999年朱卫茵出书时他曾送花致贺,并引用这句“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而在他宣布与林忆莲离婚时,也同样引用了这两句歌词。

  至今最迷仍是林忆莲

  离婚时李宗盛与林忆莲二人姿态都很高,离婚后提起彼此也都互相表示祝福而且均不排斥再度合作。每次问起与自己合作过的女歌手,李宗盛都很坦白地表示“陈淑桦和林忆莲是我合作最多的艺人,在彼此的音乐生涯里是很重要的人”。而每次开演唱会都会有记者问他“会不会唱写给林忆莲的歌,会不会请林忆莲来捧场”,而李宗盛的回答“写给林忆莲的歌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作品,当然会唱”,这次巡演他特别邀请自己的干女儿梁静茹来演唱这些歌,但对于邀请前妻来捧场他笑着说:“会邀请忆莲和女儿来捧场,其实我每次都想邀请她来,但我知道她也很忙,而且女儿还要上学,所以她轻易不会来的”。对于二人现在的关系,他表示经常会联系,但都不会过问私事,基本上话题都会围绕女儿。尽管二人之间如今已如此谨慎,但说起自己合作的女艺人,李宗盛仍毫不讳言:“跟我合作过的女歌手都是非常有才华、非常令我着迷的,不过我最着迷的还是林忆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林忆莲 | 朱卫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