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揭秘“史前一万年”

  (记者陈玲莉)今年开春来势最猛的一部好莱坞大片《史前一万年》即将于明日登陆蓉城影院,昨日下午,该片在北京举行媒体发布会,一万年前的那批猛犸象来势凶猛,令全国各大院线的影院经理“目瞪口呆”,纷纷表示:“《史前一万年》将成为今年首部票房过亿的进口大片。
”不过,也有一些影评人士认为此片故事特效有些“粗糙”,跟之前的《启示录》等电影存在雷同现象。昨日,在发行方的帮助下,记者连线本片导演、曾拍出《独立日》《后天》等灾难片的罗兰德·艾默里克导演,由他来解读“史前一万年”的神秘世界。

  回应质疑:电影叫座不叫好?

  ——从来不看那些影评

  Q(提问):电影上映以来,似乎有一些影评不是非常友好,有美国媒体以“一部充满患脱毛症大象的劣质电影”来评价此片,您怎么看?

  A(回答):这是个自由的国家(笑),我的电影在美国的影评一直不是很好,包括《后天》,我都已经习惯了(笑),必须习惯。不过我有个办法,从来不看那些影评,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对于我来讲观众视角才更重要,不过每个国家都不一样,比如《史前一万年》就是,在有些国家好一点,美国的有些评论不是很理想,不过一直都是这样。我慢慢学会不太关注这些。

  Q: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了神、奴隶和各种部落,能详细谈一下您怎么设定这些文化背景的吗?一些影迷有些觉得奇怪,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几天内从雪山翻越到热带雨林、再徒步走到沙漠、然后到达类似于中东地区建造金字塔的地方……这些古代文明都代表了什么?

  A:我们从靠狩猎为生的猎人开始,然后他们穿过山岭,见到了部落文化,而到最后,他们发现了更高级的文明形式。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人类文明史之前(人类发展的)三步表现……目的是在同一部影片中展现上千年发展的人类文化,这有点像时空穿梭的感觉。

  Q: 《史前一万年》的故事和梅尔·吉布森的《启示录》有些相似之处,想知道您在创作本片的时候有没有看过《启示录》?

  A:没有!真的是非常巧合!《启示录》是部很好的电影。我们只是有比较相近的想法,但是影片并不一样。因为《启示录》创作时,我们也已经在创作阶段了。因为我们的视觉效果非常复杂,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所以我们正好比它晚了。(笑)这两部电影其实开始创作的时间差不多,几乎同步。拍摄的时间也差不多,只是我们的后期时间长。我非常喜欢《启示录》。但是这是两部完全不同的表现方法。《启示录》的内容为R级(限制级),而《史前一万年》是一部适合全家欣赏的电影。所以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部电影。

  文化揭秘:一万年确指一万年前?

  ——很多元素是谷歌搜索出来的

  Q:《史前一万年》这个片名中的“一万年”是一个有具体时间意义的实数吗?是否源于某种文明?比如古埃及文明?因为电影里出现了金字塔。

  A: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因为看一个美国的电视节目,是个介绍猎杀猛犸象的纪录片。我记得那段节目讲述的时间是史前一万年,也就是距今一万两千年前。我只是想说要创作一部叫《史前一万年》的片子,但是当时我并没有很清晰的概念。随着时间推移,更多的创作元素展现到了我的面前。我知道我想拍摄一部关于史前文化的电影。所以我把《史前一万年》输入搜索引擎,只是一个尝试,然后我发现有种理论说金字塔可能并不是古埃及人建造的,而是源自另外一种失落的文明。

  Q: 所以电影内的金字塔并不是特指古埃及文明?

  A:对,那是一个已经遗失了的文明。很多书都记载了这些。但是如果你用google查询,很多史前神秘的事情的发生时间都远早于古埃及文明。

  他的电影:喜欢特效还是讲故事?

  ——两者都非常必要

  Q: 您的电影往往是特效与剧情的融合,但相较而言,您对说故事的兴趣更大,还是对打造特效场面的兴趣更大?

  A:我一直都是从故事开始创作,从故事到人物。然后场面也是要很壮观的那种,所以说是故事首先吸引我的,两者都非常必要。我想任何一部好的视效电影,故事一定要是吸引人的。同时,好的视觉效果让观众能够更好地进入角色。

  Q:所以您更倾向选一些能够有更好视觉效果的故事?

  A: 对,没错。比如《后天》,我需要让人们意识到全球变暖,天气突变,就需要像龙卷风飓风这样的特效来给以观众震撼。

  Q:您谈到翻拍,听说您的下一个计划是将翻拍1966年的《神奇旅程》?

  A: 不,我没有计划翻拍这部片子。其实,我已经开始创作下一步片子了,这部影片叫《2012》。

  Q: 从片名上看,您的下部影片《2012》所表现的年份离现在不远,能否透露您设想中的这个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A:《2012》其实是一个数字,有些人相信那是世界末日。当我们在英国做《史前一万年》后期的时候,有很多关于这个的说法。如果你现在上谷歌搜索2012,能发现250万条这方面的信息,这显然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了。

  Q: 所以这是部关于世界末日的电影?

  A: 对,它会和《独立日》与《后天》差不多,我只能讲这么多了。(笑)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公元前一万年》成为韩国票房冠军

好莱坞影片《公元前一万年》将连续三周蝉联韩国票房冠军的《追击者》拉下冠军宝座,成为了新一任韩国周末票房榜冠军.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

08-03-17 09: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