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姚晨出演《潜伏》扮间谍 一改形态变严肃

  《武林外传》里,郭芙蓉的耍宝功夫让很多观众记住了姚晨。《大电影之数百亿》里,姚晨更是恶搞了一把。

  出道以来,姚晨扮演的角色以搞笑见长,于是人们把她看作一个喜剧明星。昨天,在横店影视城,电视连续剧《潜伏》开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姚晨充分展示正剧表演的能力:镜头下十分严肃,整个上午的拍摄,没有笑一回,让见惯她大嘴搞笑的记者,大呼意外。

姚晨
姚晨

稻草堆里就同伴
稻草堆里就同伴

严肃起来的“郭芙蓉”
严肃起来的“郭芙蓉”

  《潜伏》是一部谍战剧,主要故事发生在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国民党最高情报机构军统,以高超的间谍手法,一方面声东击西隐藏身份,一方面暗度陈仓传递情报,同时还要周旋于真情人与假妻子的情感纠葛中,最后斩获重要情报,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该剧剧情曲折:地下党员余则成深爱的女朋友左蓝加入了共产党,而为了方便开展工作,组织上给余则成又派了一位泼辣耿直的女游击队长翠平当临时夫人,在真情人和假妻子之间,余则成左右为难。

  女主角翠平的耿直率真令观众可亲,左蓝的死令人可敬,余则成的沉稳令人可叹。孙红雷将出演男一号余则成。他要再过几天才到剧组。姚晨出演女游击队长翠平。而本片的导演是拍过《迷雾》、《死亡日记》、《沉默的证人》的著名导演姜伟。

  昨天,《潜伏》剧组专程在横店大智禅寺举行了开机仪式。目前,反特、谍战剧是最热门的电视剧题材,对正处在上升期的姚晨,这部戏也显得尤为重要。

  昨天拍的戏围绕寺院中进行,他们在寺院内外,与敌特斗智斗勇。先从她和一名演员一起进香开始,三个小时下来,姚晨在镜头前硬是没有笑一下。倒是拍摄间隙,因为忘记了台词,姚晨露齿笑了一下,“我忘词了。”让人见识了“郭芙蓉”的魅力。记者特选取了几个镜头,看看姚晨的严肃模样。

  严肃镜头一:

  稻草堆里救同伴

  一位女演员手拿一个箱子,跌跌撞撞地跑进了院门,“啪”地一声摔倒在台阶下,姚晨急忙从台阶上下来,拿出一个小药箱施救。

  严肃镜头二:

  东张西望,神色紧张

  因为是间谍戏,又在战争时期,镜头下的姚晨时不时眉头紧锁,陷入沉思状,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姚晨帮同伴脱衣服的戏。

  因为怕敌人认出来,姚晨必须帮女同伴脱去新四军军装,在脱衣的过程中,她们还不能让别人看到。“开机”,一声令下,刚才还气色平和的姚晨,一下子半蹲了下去,还朝两边看看,紧张氛围立刻出来了,专业素质,不服不行。

  严肃镜头三:

  拍摄间隙,不苟言笑

  可能是受这部戏的影响,昨天的姚晨显得安静,也很严肃。与荧屏上“疯癫”的形象大不相同。在拍戏间隙,她就坐在椅子上,低头背台词。

  从上午九点,一直拍到中午十二点半才收工,当演员也够辛苦的。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郭芙蓉 | 左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