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小乔夸周瑜“背够结实”(组图)

  吴宇森戏说《赤壁》三国人物

上图:梁朝伟(中)饰演完美周瑜

上图:《赤壁》场面宏大

  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逐渐揭开神秘面纱。中影透露,目前正抓紧后期制作,电影上部的上映日期已经确定7月10日的暑期档。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避免观众对《赤壁》的情节挑刺,片方提前将改动公之于众,并强调,“任何艺术创作都是有风险的”。

  变化1

  诸葛亮是周瑜粉丝

  据《新闻晨报》报道,《赤壁》由三场战役贯穿,而吴宇森在他最擅长的兄弟情上特别着墨。《赤壁》上部主要讲述周瑜和诸葛亮力劝蜀吴联军抗曹的故事,片中,两人不但惺惺相惜,而且诸葛亮还是周瑜的粉丝,对周瑜非常仰慕。


  片方透露,据《三国志》记载,赤壁一战前,周瑜已经很有大将风范,而诸葛亮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子。所以,这部电影,周瑜是绝对的主角,诸葛亮只是他的小弟。“吴宇森是根据《三国志》来改编《赤壁》的。他把周瑜塑造得相当完美,有肚量、有智慧、有风度,家中是个好丈夫,战场上是位大英雄。这个形象与《三国演义》中那个"心胸狭窄,不能容人"的周瑜相去甚远,他和诸葛亮之间也不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对立关系。”

  变化2

  小乔跳楼周瑜营救

  周瑜和小乔之间的感情在史书上没有太多记载,吴宇森将这段佳话演绎成“戏说”,并表示两人的关系相当梦幻。

  片方透露:“小乔为了让诸葛亮和周瑜有足够时间说服孙权出兵攻曹,不惜入曹营勾引曹操,以便拖延时间。”赤壁一战,东吴大胜,小乔沦为曹操的人质,最终奋勇跳楼,守候在楼下的周瑜飞身过去用后背接住了她。小乔的台词也相当梦幻:“幸好你的背够结实。”

  赤壁大战得胜后,周瑜和小乔飞身上马,荣归故里,用爱情为充满英雄主义的“赤壁之战”作终曲。

  变化3

  尚香叔材有段爱情

  赵薇饰演的孙尚香是《赤壁》的女二号,这个人物在《三国志》中也没有太多记载。片方透露,吴宇森让她不但违抗兄令,宁去曹营做卧底也不嫁刘备,而且还不顾身份悬殊,与佟大为饰演的小兵孙叔材产生感情。片方表示:“孙叔材是虚构出来的人物,他擅长踢足球,由于孙尚香是女扮男装,于是两人产生了一段特殊的感情。最后,他为了保护孙尚香而死去。”

  变化4

  诸葛亮翘起兰花指

  此前,《赤壁》台湾地区的片花率先出炉,其中,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最有争议,年轻的诸葛亮还翘起了兰花指。片方解释:“导演强调诸葛亮是初出茅庐,所以从穿着打扮到社会地位都比较低,跟大家熟悉的成熟军师可能会有距离。比如,他去劝说孙权联手抗魏那场戏,孙权满身尘土,导演就是想显示他的平民出身。片中,诸葛亮是个很有热情的年轻人,偶有翘兰花指的镜头,其实也想表现他的轻佻、不成熟。吴宇森认为,即使靠化妆技巧把金城武打扮得再沧桑,他也依然太洋气。”(徐宁)

  第 1 页

   新片造型逐个睇

  《画皮》:周迅演“女鬼”阴柔神醉

  由海内外八家影视机构投资1500万美元、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执导的影片新版《画皮》首次对外公布了甄子丹、周迅精彩剧照的巨大喷绘。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展会大厅正对大门的位置,一块巨大的环形展台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展览背板足有5米多高,甄子丹携“甄家军”身着钢环软甲飒爽英姿、周迅好似画皮仙姬阴柔神醉,两幅对比强烈呈大雁双翅形的巨幅喷绘在展会现场高高矗立,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记者发现,新版《画皮》与老版《画皮》的江南水乡柔美风格相差甚远,它展现西部沙漠的绝美风情,通过大漠、孤烟、落日等奇异景色烘托出千年神秘气息。(王文)

  《梅兰芳》:黎明眉宇间似足大师

  已经杀青的电影《梅兰芳》昨天曝光黎明在剧中造型,为了饰演京剧大师梅兰芳,黎明苦练身段,结果不负众望,从公布的海报来看,他眉眼间的神韵酷似大师梅兰芳。

  梅派艺术研究专家吴迎说:“黎明的脸与梅兰芳并不像,但是他走路、说话很有梅兰芳的"劲头"和文人气质。”吴迎曾看过黎明与陈红在梅宅演的一场戏,这场戏表现的是梅兰芳蓄须明志期间受到威胁,“黎明果真把梅兰芳受困的感觉演出来了,演出了当时中国文人的气质”。(晓网)

  《即日起程》:范伟出演窝囊“海归”

上图:《即日启程》

  由两位笑星范伟和刘桦联袂主演的《即日起程》昨日杀青。作为中影集团扶持青年导演计划中的首部电影,《即日启程》开机至今一直保持低调。这部当代都市喜剧讲述了范伟扮演的窝囊“海归”老崔无意中和“鬼马”女孩小夏卷入了一起错综复杂的假钞案,剧情紧张刺激,笑料百出。范伟尽情施展了一把喜剧才华,采访时他笑称这是“自己出演的第一部真正意义的喜剧”。

  范伟透露,拍完这部《即日启程》,他又将和老搭档赵本山牵手,出演一部新戏《北市场的故事》,他们还想再联手给观众奉献一部电影作品。(余姝)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诸葛亮 | 吴宇森 | 孙权 |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