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濮存昕圆2008愿望《大将军》再次上演

  本报讯 今年年初,濮存昕曾对媒体宣布了2008年六大愿望:包括再演《建筑大师》、《大将军寇流兰》,出演《哈姆雷特》,演一部知青题材话剧和一部公安题材的电视剧以及奥运火炬手和残奥会志愿者。如今,这些愿望正在按部就班地一个个变为现实:《建筑大师》已在三月初赴香港演出;濮存昕也已入选奥运火炬手;而林兆华导演的摇滚版莎翁大戏《大将军寇流兰》也将于4月5日至4月29日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


  《大将军寇流兰》在去年年底作为北京人艺话剧百年压轴大戏上演时,曾经引起不少争议。有人因为“此剧让人艺风格尽失”而愤然离场;也有人认为,此剧正如导演林兆华之前所形容的“既古典又现代”,强烈的摇滚精神和金属气质,融合在肃穆的主题中,震撼的同时令人耳目一新。除此以外,还有不少观众边看边揣测:这样一个戏,这样的演绎,林兆华在影射什么?借古喻今?针砭时弊?面对这些解读,林兆华解释极少,有时甚至以“这是一部冷戏”一语带过。而濮存昕则明确否定各种猜测:“我们总以为一个戏非得影射当今的世界生活不可,这种想法贻笑大方。我们在创作中所关注和探讨的是大将军寇流兰的人性,如果说非要跟今天的生活有关系,那就是跟人有关,和你,和我,和每一个人有关。”

  至于摇滚乐的使用,濮存昕也力挺导演:“摇滚精神和这个戏的内在是相通的。戏剧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据林兆华导演介绍,此次重演的《大将军寇流兰》没有大的调整,但摇滚乐会有一些小的变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寇流兰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