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童遭恶搞成周迅女儿 亲生父母被指炒作(图)

网上流传的所谓周迅女儿照片

  “这不是周迅的女儿,是我朋友的女儿。”昨天,天通苑的一位业主发帖称,最近被广泛关注的周迅“女儿”照片是他所摄,照片上的小女孩本是一位好友的女儿,但却被别人用来恶搞成周迅女儿。小女孩的父亲表示,很多人现在还不知事情的真相,但一些知情人又指责是父母在炒作,这让他们不知该如何处理此事。

  周迅“女儿”引来热议

  近来一段时间,一则有关周迅秘密结婚,网上流出“女儿”照的消息迅速传播。
有人大胆猜测这就是周迅的女儿,更怀疑周迅已秘密结婚,但不少网友跟评时都纷纷质疑其真实性。

  记者经过搜索,所能找到的最早的一则发布周迅“女儿”的消息,是3月3日某网站娱乐八卦栏目的一则帖子“这个是周迅的女儿吗?”发帖者称“周迅不会有这么大的女儿吧,不过真的挺像啊。”并挂出了一张小女孩的照片。此后引来众网友的跟帖,不少人都赞同照片上的小女孩很像周迅。

  但在一些论坛此后的发帖中,记者发现还是同一张照片,但是发帖者的说法发生了很大转变。发帖者称,据传这张照片是上海一家相机维修部的一个女孩子手中流传出来的,估计是在维修周迅的数码相机时发现的,但为什么只传了这张图片就搞不清楚了,可能是周迅的助手拿来修的时候已经将照片删了一遍,但漏了这一张。

  从照片上来看,小女孩的确与周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过不少人也认定,现在网络上虚假的信息太多,小女孩肯定不是周迅的女儿。

  拍摄者称被侵权

  随后,周迅的经纪人以“无聊”对此事回应。但是对于照片的来源,上面的小女孩到底是谁,大家并不清楚。3月13日,家住天通苑业主论坛中,出现了ID名为“死跑龙套”的帖子。“死跑龙套”说,小女孩的照片侵犯了他的权利,他要寻找律师帮助。

  记者随后与“死跑龙套”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小女孩是朋友的女儿,去年11月份他拍完挂在论坛上。但直到最近,看到“周迅女儿现身”的新闻后,才发现使用的都是他所拍摄的孩子的照片,而且照片大都被裁剪过,将上面的签名裁剪掉了。

  记者随后在网站论坛上找到了“死跑龙套”最初发布照片的帖子。记者注意到,孩子的妈妈也发布了大量孩子的照片,同时否认了孩子和周迅有关系。但有一些网友提出,“周迅女儿”事件是孩子父母故意炒作。

  父亲不想影响孩子成长

  昨天,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袁先生。袁先生告诉记者,有人将女儿的照片说成是周迅“女儿”的照片,让他也很意外,“都不知道是谁发布的这个消息。”由于找不到消息的源头,虽然有朋友建议采取法律手段,但袁先生也无法付诸实施。

  而另一个让袁先生感到很无奈的事情,正是一些人提出的,其实是他和妻子俩人在炒作此事的说法,这也让袁先生目前不想再提及此事,不愿再被别人指责是在炒作。袁先生说,但作为父母,他们也不想坐视不管,“孩子还小,不能让她受到伤害,但目前我们也没想好怎么处理。”

  专家称难以追究责任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法律研究中心的刘德良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在浩大的网络资源中,找到最初发布周迅“女儿”消息的人几乎没有可能,所以家长很难就受到的名誉伤害,追究发布者的责任。同时,转载这一消息的并非是网站,而是论坛上网友自行发帖。由于无法判断出照片内容的真伪,论坛管理者也无需担责。

  刘主任建议,家长现在所能做的,就是与发布相关图片的论坛联系,说明情况要求对方删除帖子。如果论坛不履行,家长可以就论坛不作为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