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威尼斯电影主席马克·穆勒:还是华语片最精彩!

  马克·穆勒:还是华语电影最精彩!

  如果说亚洲电影大奖的设立,是为了替上一年度的亚洲电影做一次总结,那么,已经举办了超过30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则是为了让香港民众有机会欣赏到更多不同类型的国际电影而特别存在的。

昨晚,第3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酒会的轻松氛围中开幕。除了电影节大使郑秀文,两部开幕片《母亲》的主创山田洋次、浅野忠信和《蝴蝶》的主创张作骥之外,远道而来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也很兴奋地在开幕式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本次香港国际电影节将持续到4月6日。期间,将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部电影,放映超过500场。在欢迎一些国外电影来香港首映之余,香港国际电影节还特别安排了“不朽的英格玛·褒曼”纪念影展、“一一重现”杨德昌电影回顾展、“焦点影人”曾志伟作品展,以及“影迷嘉年华”等共计28项特色活动,以满足不同影迷的需要。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电影节大使郑秀文显得非常兴奋,她说能够为各地的嘉宾推介香港电影,感到很高兴。而对于大使的工作,郑秀文也是乐在其中:“一点不辛苦!像是今天,我就是来给所有人介绍我们香港的电影,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可以来关注香港电影。”

  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显得格外轻松。他透露,他此次是作为亚洲电影大奖的顾问以及评委来到香港的。说起前晚颁发的亚洲电影大奖,又一次以韩国电影大胜告终,一向钟爱华语片的马克·穆勒也显得有些遗憾:“我只投了一票给韩国电影,其他的……我觉得还是华语电影最精彩!”马克·穆勒表示,他此次来香港的另一个重要工作是为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选片。据了解,马克·穆勒昨日已在市场内走了一圈,甚至已经向徐克的《女人不坏》发出了邀请。不过,马克·穆勒表示,他会等待所有电影拿到审查通过令后,才向他们正式发出邀请。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郑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