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乐舞《敦煌韵》将赴叙利亚演出

  记者从甘肃省歌剧院获悉,反映千年敦煌文化的中国著名大型乐舞《敦煌韵》继二00六年代表国家赴哈萨克斯坦访问演出后,将于四月二日再次出访,在叙利亚参加“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乐舞《敦煌韵》是中国舞台艺术中的精品,它以敦煌莫高窟壁画故事和敦煌民间神话传说为载体,通过服装、灯光、音乐、舞蹈充分展现了中国敦煌文化浪漫神奇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敦煌韵》创作历时三年,二00四年正式公演,同年被指定为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演出,二00六年代表中国艺术团赴哈萨克斯坦和马来西亚演出,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自二00四年首演至今,《敦煌韵》共演出四百场。

  《敦煌韵》以“歌、舞、乐三位一体”的中国传统美学为基准,通过《飞天》、《鱼月神泉》、《千手观音》、《霓裳羽衣舞》等歌舞乐场景,全方位地表现中国古代乐舞的精髓及敦煌壁画、音乐、舞蹈、诗词赋的博大恢弘,再现了中国千年古代文明历史的博大深远和灿烂辉煌。

  据介绍,此次将在叙利亚“中国艺术节”中亮相的大型主题歌舞《敦煌韵》,分为《壁画舞影》、《神韵遗风》、《天地人和》三幕。

  目前,《敦煌韵》正处在出访前的精排阶段,作为在叙举办的“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剧目, 届时,《敦煌韵》将在大马士革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三场。 (皮彦虎 殷春永)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