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新剧《梅艳芳菲》即将播出(图)

  主演来济讲述幕后故事

  根据香港明星梅艳芳传奇人生经历改编的30集情感电视剧《梅艳芳菲》3月25日将在山东影视频道播出。该剧由曾导演过《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的赵宝刚出任总导演。今天,该剧制片人郑凯南携主演陈炜(上图)、贺刚做客山东影视频道,向人们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拍摄情节。

  陈炜扮梅姐可乱真

  既是亚洲小姐又是香港亚视当家花旦的陈炜,是剧中的女一号。郑凯南介绍说:“陈炜是香港演艺圈公认最像梅艳芳的演员,经过妆扮后的陈炜几乎能达到乱真的效果。
她曾在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的电视剧《美丽传说2:星愿》中出演雷剑芳(原型被指是梅艳芳)。

  对于能在《梅艳芳菲》中出演梅艳芳,陈炜说最终打动她的还是剧本,“《星愿》主要讲她(指梅艳芳)后期得病后很压抑,但《梅艳芳菲》更侧重她的亲情、爱情、友情,而且内地和香港拍戏不同,内地有完整的剧本,人物很丰满,我很喜欢”。

  贺刚差点无缘角色

  据悉,为了《梅艳芳菲》这部电视剧,投资方曾在全国举行了一次大型选秀活动,内地新人贺刚凭借良好的基本条件和音乐素质,在刘德华组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刘家华”(人物原型是刘德华)扮演者的候选人。但是,由于贺刚之前没有一点拍戏基础,导演起初并不敢拍板用他。因此,“刘家华”扮演者的候选人被换来换去,贺刚也因此四次去深圳面见赵宝刚,四次被拿下。

  在郑凯南眼里,贺刚就是个孩子。她指着贺刚说:“这孩子品质很好,很淳朴,最大的缺点是太有礼貌了,见到大人就立正站好,两手永远那么笔直地垂着,非常紧张,这也是赵宝刚最担忧的一点。好在导演对指导新人相当有经验,为了让贺刚放松下来,便设置了一个很有趣的局,让贺刚和他摔跤。一开始贺刚不敢,小心翼翼地走上前,讪讪地推一下赵宝刚,赵宝刚一把将贺刚推倒在地,于是二人在地上厮打起来,最后贺刚还把赵宝刚摔倒在了地上。”

  回忆起赵宝刚的栽培之苦心,贺刚说充满了感激:“那时我还不理解导演的用意是让我"解放天性",看到导演摔倒在地,我都发懵了。可导演却哈哈大笑对我说:"你现在不用紧张了吧,你都把导演摔倒了。你可以成功,没有什么不可以。”就这样,贺刚成了剧中众人爱戴的“刘德华”,是“陈炜”最爱的男人,戏份儿占全剧的三分之二。

  这部戏可带给观众许多回忆

  郑凯南对记者说,电视剧《梅艳芳菲》讲究艺术的真实而不拘泥于生活的真实,剧本虚化了很多东西,希望能拍出一种感人的情绪来。最关键的一点是三个主角都没有用真名:梅艳芳变成了“方妍梅”,张国荣变成了“何耀荣”,刘德华则变成了“刘家华”。

  对于这部剧的看点,三人的表述各不相同。郑凯南表示:“这部剧很感人,本身就是看点。”主演陈炜说:“这部剧带给观众很多回忆,可以把香港演艺圈以前发生的事情通过追忆回放一下。”新人贺刚则把这部剧定位为青春励志剧,他表示“能给不同层面的人以帮助和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梅艳芳 | 刘德华 | 凯南 | 郑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