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正看侧看,她都特像梅艳芳

  由赵宝刚执导、根据“香港女儿”梅艳芳的故事改编的电视剧《梅艳芳菲》,3月25日开始将在山东部分电视台首播。3月18日,《梅艳芳菲》制片人郑凯南携剧中两位主演陈炜、贺刚作客济南宣传该剧。

  尽管没有按照剧中的要求化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陈炜还是让人大吃一惊:从正面、侧面看,这个女演员都像极了梅艳芳。


  梅艳芳刘德华“感情”成主线

  《梅艳芳菲》再现了梅艳芳从小卖唱,逐渐成为一代歌后的经历,更用极大的篇幅来描述梅艳芳的感情生活,其中刘德华和梅姐的“感情”成为该剧的主线。该剧制片人郑凯南也坦言,“希望通过《梅艳芳菲》来表达对艺人的理解和缅怀。”

  《梅艳芳菲》毕竟不是传记片,不可能排斥艺术虚构,只不过在保留一代天后梅艳芳本质精神的基础上,本着尊重艺术真实,不拘泥于事实真相的原则,创造出一个感人至深的励志传奇故事。剧中以香港三大巨星梅艳芳、刘德华和张国荣为原型的人物角色,在剧中的名字为方妍梅、刘家华和何耀文。刘家华一出场的身份是一个警察,生活中的刘德华并没有做过警察。

  另外,剧组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真实还原的相关演唱会和电影场面的“戏中戏”,也是能勾起梅艳芳众多歌迷、影迷温暖回忆的一大看点。

  陈炜:

  饰演梅艳芳形神俱似

  刚一出道就被称为“小梅艳芳”的香港女星陈炜,有一张酷似梅艳芳的脸。在拍摄《梅艳芳菲》之前,作为亚洲卫视当家花旦的陈炜,就已在电视剧《星愿》中饰演过梅艳芳。

  说到自己与梅艳芳在外貌上的不同,陈炜说,梅艳芳在五官和轮廓上都要比自己更深更大一点,经过化妆和造型后,凸显脸部线条的侧面,是她与阿梅最像的地方。

  现实中的梅艳芳非常瘦,为了在各方面更接近角色,本来并不胖的陈炜,在决定接拍《梅艳芳菲》之后就开始减肥。陈炜说,拍《梅艳芳菲》自己一共瘦了15斤。而被赵宝刚导演批评说“太胖”的贺刚,也面临着与刘家华身材不符的问题,因此,陈炜、贺刚两人一进剧组就比着减肥。

  陈炜不仅具备饰演梅艳芳的绝佳外形,她本人的性格特点与梅艳芳也有不少相似之处。贺刚评价说,陈炜像梅艳芳一样直爽、仗义,很会照顾人,“她经常为剧组的人买西瓜、可乐,因为减肥几乎不能吃东西的她,看到别人吃就会很高兴。”

  贺刚:

  为演“刘家华”四进剧组

  虽然贺刚在“梅艳芳菲”选秀活动中一举夺魁,而且也已经接拍过不少广告片,但是考虑到他不是科班出身,没有表演经验,《梅艳芳菲》剧组一开始并没有让贺刚扮演刘家华。后来,剧组选定的刘家华扮演者不太理想,赵宝刚导演提议让正在广州拍戏的贺刚来试试。

  由于种种原因,贺刚四进剧组才最终获得这个机会。由于缺少经验,贺刚在试戏时表现得很拘束,有时甚至紧张到两手垂立不知所措。

  为了让贺刚放松,赵宝刚开始让贺刚在剧组打拍子让大家唱《黄河大合唱》。见这个方法作用不是太大,赵宝刚后来又突然对贺刚说,“咱俩摔跤吧。”不明就里的贺刚,当真就和赵宝刚在走廊里摔起跤来。把赵导摔倒在地后,看着导演两眼紧闭不出声,贺刚急忙上前看导演是否出事了,结果赵导却哈哈大笑说,你既然连导演都能打败,其他还有什么可怕的?

  为了这次演出,自知没有演出经验的贺刚十分努力,房间里贴满刘德华的相关资料。为了演好青年刘家华做警察这一段,他特意观看了很多香港警匪片,揣摩那些特定的动作,使自己在气质上接近警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刘家华 | 刘德华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