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2001太空漫游》原作者 科幻大师克拉克去世

  美联社消息,最伟大的科幻小说家之一的英国人阿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被发现死于在斯里兰卡的家中,享年90岁。阿瑟-克拉克自上世纪60年带以来,就饱受脊髓灰质炎等并发症的困扰,有时候还必须用轮椅才能行动。他的私人秘书Rohan De Silva称,阿瑟-克拉克是因为呼吸问题而去世的。

阿瑟-克拉克
阿瑟-克拉克
阿瑟-克拉克手捧自己的书(资料图)


  阿瑟-克拉克不仅是杰出的科幻小说家,他还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以及国际通讯卫星的奠基人。1945年,他在《世界无线电》杂志第10期上发表了一篇具有历史意义的关于卫星通信的科学设想论文《地球外的中继——卫星能给出全球范围的无线电覆盖吗?》,详细论述了卫星通信的可行性,为今后全球卫星通信奠定了理论基础。战争结束以后克拉克进入大学深造,攻读物理学和数学。1948年获物理学学士,曾任英国星际学会主席。 自1950年起克拉克开始创作科幻作品。

  阿瑟-克拉克最为辉煌的成就当推《2001:太空探险》,这部史诗般的作品场面宏大、气势雄伟,展现出人类的过去、现在以及可能的未来,这部作品首先是以电影的形式展现给观众的,由著名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2001:太空漫游》一片是现代科幻电影技术的里程碑,在多次专家评选中被并评为为百年影史上的十大经典。获的当年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4项奥斯卡奖提名,获最佳视觉效果奖,获1968年英国电影学院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最佳美工奖。

《2001太空漫游》电影海报

  阿瑟-克拉克1917年生于英格兰西部的一个小城镇,1941年进入部队服役,从事与雷达有关的技术工作。60年代以后,这位科幻大师一直居住在岛国斯里兰卡。克拉克在其创作当中,还善于积累有关科学文化方面的经验,并以“定律”的方式加以总结,其中较有代表性的被称为“克拉克基本定律”:定律一:如果一个年高德劭的杰出科学家说,某件事情是可能的,那他可能是正确的;但如果他说,某件事情是不可能的,那他也许是非常错误的; 定律二:要发现某件事情是否可能的界限,唯一的途径是跨越这个界限,从不可能跑到可能中去;定律三:任何非常先进的技术,初看都与魔法无异。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 阿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