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唐朝人穿西服 《神探狄仁杰3》剧情让观众闹心

  “人体孕育红蜘蛛,一集故事半集回放,唐朝人穿西服,这些剧情看着让人闹心。”3月18日,读者王鹏打来电话,尖锐地指出《神探狄仁杰3》故事血腥、剧情拖沓、造型西化的三大瑕疵,针对王鹏提出的质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神3”的导演钱雁秋。

  人体孕育红蜘蛛——看着恶心

  读者王鹏是一个“神迷”,“神3”还未在央视八套播出,他已经买了碟片先睹为快。看到了“神3”,王鹏却对狄公新案子不满意。“我很纳闷,"神探狄仁杰"怎么从悬疑推理变成了惊悚剧?如果说闹鬼能增加恐怖气氛,那么将红蜘蛛的幼虫

  吃下去,用人体孕育出来,是不是就太虚假了?害得我现在吃东西都有心理障碍。


  导演回应:身兼编剧、导演二职,钱雁秋是“神3”最有发言权的人物,他说:“"红蜘蛛"的构想不是随意编造的,电影《木乃伊》中就曾出现过可以在人体中活动的生物,“神3”最大的特点就是按电影类型片的方式来做电视剧,可能有些观众不太习惯,其实"红蜘蛛"的画面已做了删减,也是怕观众看后难以接受。”

  一集故事半集回放——看着烦心

  看“神3”,读者王鹏最不能忍受的是剧情拖沓。他说:“一集有半集都在回忆,我不知导演为何还要这样烦琐?已经用语言描述了,还要去翻旧镜头,这有些画蛇添足。另外,观众都已经看到了故事真相,剧中人还在猜测、推理、搜集证据,编剧也太低估观众的智商了!”

  导演回应:4年内创作3部狄公的故事,导演坦言压力越来越大,他说:“先得想故事的壳,然后从后往前推,每个逻辑和细节都要准确无误,过程既矛盾又痛苦很煎熬。到了第三部,我确实改变了写

  法,先告诉观众案子是怎么回事,再详尽地描述狄仁杰是如何断案的,小案里套大案,案案相扣。我认为节奏提速不少,如果观众不满意,我会再做改进。”

  唐朝人穿西服——看着闹心

  读者王鹏说:““神3”确实有很多不同过去的地方,我能感觉到导演的用心。但演员造型刻意模仿西方,我不赞同,看着也别扭。一开场就是一男一女两个中国人住在一欧洲城堡模样的建筑里,男的穿着中世纪的西服,女的穿着中世纪的公主裙;"黑衣社"里头的人穿着中世纪武士铠甲,怎么看都是古代西方骑士。”

  导演回应:“将角色的服装西化,主要是为了突破中国古装剧传统的造型风格,给观众一点新鲜感。在故事方面,我同样也借鉴了一些西方风格,因为狄仁杰就是一个人,断案的手段不能相同,情节不能重复,这太难了。”钱雁秋表示,《神探狄仁杰》暂时不会拍摄第四部,“我想积淀积淀,积累故事,再寻求一些

  相对好的写作手法,让《神探狄仁杰》系列保持一个水平,不能越拍越烂。”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狄仁杰 | 钱雁秋 | 唐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