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成龙大哥,我替你见证了你大哥的忧伤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彭志强(本报记者)

  作为娱乐记者,难免要接到任务去追星,也经常被误认为狗仔。其实,娱记和狗仔不能划等号。如果把新闻比作一池水,水波荡漾时,狗仔是在水下偷看,娱记则在水上观望,角度完全不同,新闻内容和反响也就彻底两样。
我并不排斥做狗仔的记者,甚至对他们有些敬佩之心,因为他们付出的劳动和心力比娱记艰辛许多。

  《功夫》2004年全国公映之前,我曾南下广州、北上京城、东飞上海、西在成都,四地追踪采访周星星同学。一路空中飞驰,尽管采写任务重,难得抽出时间休息,但也乐于在周星驰的无厘头文化中驰骋,而且分不清楚自己当时是狗仔还是娱记,有种金庸小说中“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觉。

  3月2日那天凌晨,我在睡梦中突然接到领导电话,要我去安徽芜湖采访成龙大哥的大哥。这是什么星星?有必要去追访一个貌似成龙大哥的退休工人吗?窗外一片漆黑,我当时一头雾水:成龙大哥还有大哥,之前怎么没有听说过?这个大哥是真的还是冒牌的?一连串的疑问让我无法入睡,赶紧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打开笔记本电脑,才知道成龙大哥在安徽芜湖真的冒出来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

  一个退休工人竟然是武打巨星成龙的大哥,自然也变成了新闻人物。我的好奇心最后战胜了我的困意,也战胜了我当时的感冒带来的虚弱。当晚,我就赶到合肥,电话联系上了成龙的大哥房仕德,但他已经明确拒绝采访,晕!因为当天安徽一家报纸质疑他们突然曝光身份是为了和成龙争遗产,这让他们对记者有了敌意。

  人已到安徽,哪有回头路?

  3月3日下午,我硬着头皮来到房仕德的家,芜湖裕溪口邮局宿舍。突然看见记者,他非常意外,有些不知所措,最后干脆躲进里屋,拒绝接受采访。我只得跟他长子、房道龙长孙房武攀谈,和他的老伴儿王昭英拉家常,和他的小女儿房淑娥分析成龙来安徽认亲的可能性。也许是我的真诚打动了他们,他们渐渐对我消除了敌意。但是成龙的迟迟不吭声,让房仕德非常忧伤。作为一位68岁的老人,父亲去世了,他却无法亲自去奔丧,想联系三弟成龙,却迟迟不见回音。他守着家里的电话,不敢出门,因为他怕成龙打来电话没人接听。他望着远方发呆,手里的香烟一根接一根,没完没了,家里到处都是烟气、叹气。我第一次零距离看到了一个老人的失望。

  3月8日,成龙终于派5名助手来芜湖和房仕德一起祭拜龙爸爸房道龙。对于房仕德来说,这就意外的幸福。房仕德说,即使成龙今后没有时间来安徽看他,他也满足了,而这次意外成为新闻人物并非他的本意,他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

  其实,成龙是否亲自去安徽认亲,这本是他的家务事,但问题是:房仕德和父亲房道龙相认23年,成龙为什么连一个问候电话都没有?这次派5名助手到芜湖,仿佛也是出于一种被媒体法眼监督下的无奈之举。成龙作为一个热心慈善爱做善事的明星,在认亲这件事情上表现得如此“沉稳”,真的让人不可思议。仿佛认亲就是叫他送人长期饭票一样,成龙还在犹豫什么呢?成龙大哥,再怎么生疏无交情,同父异母的兄弟,这个事实总是无法否认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房仕德 | 房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