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吴宇森《赤壁》诸葛亮成周瑜粉丝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逐渐揭开神秘面纱。中影透露,目前正抓紧后期制作,电影上部的上映日期已经确定7月10日的暑期档。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避免观众对《赤壁》的情节挑刺,片方提前将改动公诸于众,并强调,“任何艺术创作都是有风险的”。


  周瑜诸葛亮惺惺相惜

  《赤壁》由三场战役贯穿,而吴宇森在他最擅长的兄弟情上特别着墨。《赤壁》上部主要讲述周瑜和诸葛亮力劝蜀吴联军抗曹的故事,片中,两人不但惺惺相惜,而且诸葛亮还是周瑜的粉丝,对周瑜非常仰慕。

  片方透露,“吴宇森是根据《三国志》来改编《赤壁》的。他把周瑜塑造得相当完美,有肚量、有智慧、有风度,家中是个好丈夫,战场上是位大英雄。如此的形象,与《三国演义》中那个"心胸狭窄,不能容人"的周瑜相去甚远,他和诸葛亮之间也不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对立关系。”

  诸葛亮翘起兰花指

  此前,《赤壁》台湾地区的片花率先出炉,其中,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最有争议,年轻的诸葛亮还翘起了兰花指。片方解释:“导演强调诸葛亮是初出茅庐,所以从穿着打扮到社会地位都比较低,跟大家熟悉的成熟军师可能会有距离。比如,他去劝说孙权联手抗魏那场戏,满身尘土,导演就是想显示他的平民出身。片中,诸葛亮是个很有热情的年轻人,偶有翘兰花指的镜头,其实也想表现他的轻佻、不成熟。吴宇森认为,即使靠化妆技巧把金城武打扮得再沧桑,他也依然太洋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周瑜 | 吴宇森 | 金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