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封杀汤唯只因“一脱成名”(图)

汤唯

  在广电总局相关官员“对事不对人”的简单回应之后,昨日“封杀汤唯”事件终于有了完整解释。广电总局给出了“一脱成名影响青少年”、“并没有全面封杀汤唯,而是要减少汤唯的曝光率,不再继续扩大她的影响力”的说法,再次引起争议,虽然此次广电总局说法委婉,但效果相同——汤唯内地演艺事业陷于停顿。不过广电总局此说法,也不排除以后汤唯凭主旋律影视重回观众视野。

  “一脱成名”是封杀理由引网友争议

  针对广电总局给出的“汤唯对青少年形成不良影响”理由,昨日引发一些网友的热议。
部分网友支持广电总局的观点,一位网友就说:“艳照门全社会都在谴责,有教育和警醒的积极意义。而汤唯一脱成名,非但没任何损失,反而受到媒体、大众的吹捧,大红大紫,名利双收,她这种成功误导了很多人,也助长了为求成名不择手段的风气,封杀她能起到最好的警示作用。而且,艺术并不是非得要牺牲色相。”

  不过更多网友则批此封杀理由不妥,有网友表示,其实在大家还不知道有裸戏的时候,汤唯就已经凭要出演王佳芝出名了,“而且法律没有规定不可以一脱成名。封杀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广电总局按照什么法律和程序封杀。”还有网友说:“汤唯不是脱星,连广电总局不也说她演技也不错吗?”“汤唯除了这部电影以外塑造的其他艺术形象都很有特色。没有剧情需要,演员不会随便脱衣的!广电总局不也说她为艺术献身没有错吗?”

  汤唯“是个好演员”内地工作却全面停顿

  尽管封杀理由说得委婉,尽管广电总局相关人士表示“汤唯本人是个好演员”,但“减少汤唯曝光率”这一说法对于一位演员来说,令其前程一片灰暗。

  据了解,在得知汤唯遭封杀的消息后,部分视频网站已行动起来,陆续撤下所有与汤唯有关的视频内容。而汤唯广告撤出荧屏,邀其担任代言人的化妆品厂家则面临数百万元的损失。一部分是汤唯要收取的600万元代言费,另一部分则是最近的电视宣传推广费用。有知情人说,此次因为是广电总局要求撤下广告,广告商自然无法向汤唯索赔,只有自己埋单。

  据悉,《墨攻》导演张之亮今年将开拍武侠新片《唐卡》,一直有消息说他将撮合汤唯与刘德华合作。但该片虽然获得李安、梁朝伟等人撑腰,但对汤唯来说并无实际意义,因为目前内地与香港的合拍片中,已经没人敢冒险起用汤唯。记者昨日向张之亮的助手了解,该片目前仍在筹备中,男女主角人选也还在讨论中。据了解,该片的主要市场依然瞄准内地,汤唯主演几无可能。

  另外,包括顾长卫的新片《世外桃源》在内,目前内地欲与汤唯合作的电影人对其也都“敬而远之”,开始重新考虑女主角人选。

  不过,记者又了解到,广电总局的官员还是肯定了汤唯的演技,此举无疑是给了汤唯一个信号。未来其如果能树立一个新形象,摆脱“一脱成名”的负面影响,“口头封杀令”解除有望。

  另悉,对于广电总局同时“封杀”李安的说法,广电总局相关人士已给予否认,“李安是个国际大导演,不可能封杀他”。本报记者唐爱明

  梁朝伟:封杀汤唯我也要负责

  《色,戒》男女主角命运殊异,梁朝伟凭此片拿下金马影帝和亚洲电影大奖影帝,而汤唯却在国内遭到封杀。谈到汤唯的遭遇,梁朝伟表情凝重,表示自己看过那些报导,“有很多种讲法,如果她真的是因为《色,戒》而遭遇封杀,我都有责任要承担,我也是戏中一分子。”他还表示,“广电总局应该理解一个演员的岗位和职责,不应该因为她的演出而封杀她。但如果我因为演了《色,戒》而面临封杀,我想我能承受。”而《色,戒》中另一主演陈冲则回避此问题,表示自己一直在国外,不知道汤唯的遭遇,走红地毯时才获知这个情况,无法做出任何评论。

  另外,3月14日和太太为某服装店剪彩的周润发,对于汤唯近日遭封杀表示:“关她什么事?她只是演员。电影开始拍时准人家拍,到上映时又准放,但到后期又这么多问题,这样对个演员很不公平。”张秀琼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