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阎崇年网上遭恶意攻击

  《百家讲坛》等学术类电视节目在越来越受欢迎的同时,也慢慢成为部分观众的攻击目标。继有网友在博客上抨击主讲《正说李莲英》的纪连海是“弘扬封建糟粕”后,日前,著名学者阎崇年的贴吧,也因网友对其本人和主讲的内容进行恶意谩骂和攻击而突然关闭了。
在经过了一番整顿之后,阎崇年贴吧日前再次开放,不过,昔日热闹的贴吧已经有不少帖子被删除。

  关贴吧缘起有人乱骂

  相关贴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8日关闭阎崇年贴吧,是因为当时他们发现贴吧中存在大量违规信息,要进行紧急处理。“那么,违规信息具体指哪些内容呢?”“就是指恶意攻击、诬蔑、色情、商业机密等相关信息。”

  记者登录阎崇年贴吧,发现这里已经恢复了正常。不过,在3月13日之前的帖子,已经不知去向。有网友在《百家讲坛》吧里称,关贴吧是当天“胡言乱语的人太多了,动不动就恶言攻击阎崇年教授”,其中不乏对阎崇年进行人身攻击的言论。

  阎崇年本人不表态

  在阎崇年贴吧恢复正常后,记者致电阎崇年想了解他本人的想法,可阎崇年却告诉记者,他根本就不上网。“我不知道贴吧中发生了这些事情,因为我是不上网的人。至于贴吧里面是不是存在一些过激或者不当的帖子以及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东西,我得看见了那些言论才好作出评价。不过,现在既然那些帖子都删了,我也就不方便再说什么。”

  他人看法

  张悦然:希望大家友善一点

  “80后”代表作家张悦然对此事觉得一点也不意外。“贴吧一直都是块民间的自由园地,大家都能发言,所以善意或者过激的言论都会存在。对我来讲,如果网友是对我的小说进行点评,那么不管是赞扬与批评,我都会接受,但如果是一些无理取闹的人身攻击,我就觉得应当阻止。希望大家在网络发言时能友善一点,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

  徐静蕾:不理会无聊帖子

  徐静蕾助理朱小姐告诉记者,老徐跟粉丝们的关系很好,贴吧里基本不存在过激言论。“老徐的贴吧是她一个粉丝网站的站长负责管理,老徐有空也会上去看一下。网友的"七嘴八舌",如果是中肯的,老徐就会接受,但如果是一些无聊言论,老徐也不会去在意。”夏洪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 徐静蕾 | 张悦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