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国家宝藏2》:质疑密集(图)

几位年轻主演的表演并不出彩。

  配角太抢戏 情节失逻辑 广告味过浓

  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2:夺宝秘笈》从本周一开始正式登陆内地影院,在多家影城取得了平均上座率五成的好成绩。不过观众们却在欣赏完这部大片之后提出了不少看法,例如主角表演不如配角精彩、个别桥段不合逻辑,此外还对片中有点生硬的“植入式广告”提出了质疑。

  质疑1 配角抢主角风头

  续集电影总是难逃与上集比较的命运,《国家宝藏2》也不例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观众看完电影后大都会和同伴讨论《国家宝藏2》和《国家宝藏1》孰优孰劣的问题。观众的普遍观点是本片和上集的水平差不多,风格上也和上集一脉相承,很容易接受。不过有不少观众表示,《国家宝藏2》中的配角很出色,主角尼古拉斯·凯奇反而不怎么突出。观众马小姐说,《国家宝藏2》中她最喜欢的角色是盖茨(凯奇饰)的父母。马小姐解释说:“他们老夫妇俩很可爱,表面吵得不可开交,其实内心仍旧互相牵挂。两个人对峙时的一些小动作非常真实,我会忍不住想起我父母吵架时的情景。”盖茨父母的扮演者约翰·沃特和海伦·米伦都是好莱坞的老戏骨了,前者曾在《变形金刚》中饰演国防部长,后者曾凭《女王》获封奥斯卡影后。在他们的衬托下,凯奇难免有些失色,不少观众认为凯奇和在《国家宝藏1》中没什么区别。

  质疑2 反派瞬间变英雄

  《国家宝藏2》中,米奇·威金森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反面角色。他先用布斯日记撕掉的一页诋毁盖茨的祖先,后来又千方百计胁迫盖茨帮他寻找宝藏,不惜在巴黎街头飞车,也不惜绑架盖茨的母亲。寻宝队伍被困地下黄金城的时候,威金森首先想到的也是自己先逃命,甚至不惜用刀挟持盖茨的女友威逼盖茨就范。可是就在逃生之门即将关闭时,威金森竟然突然来了个人性大逆转,奋力扳动绞盘,让盖茨得以逃生,自己留在黄金城面对死亡。而他最后的要求只是请盖茨告诉公众,他米奇·威金森也是黄金城的发现者之一!有观众对这样的突然的人物性格转变表示不适应,马小姐说:“他的要求这么简单的话开始就不会干出那么多坏事了。”

  质疑3 剧中“扣子”失逻辑

  影片中,盖茨破译布斯日记上的密码,得知指示黄金城位置的藏宝图一份藏在白金汉宫女王的书桌中,一份藏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总统的书桌里。他们成功地取到了白金汉宫中的一份,白宫中的一份却早已被收入一本神秘的“总统书”中。“总统书”是美国总统代代相传的一本“秘密书”,记载了美国建国以来的总统秘密。为了得到另一半藏宝图,盖茨不惜绑架美国总统,但总统告诉他“总统书”的所在之后还叮嘱他帮忙看一下书中第47页的内容。本片最终也没有交代第47页的内容,可能是为了下集留一个“扣子”。不过有观众质疑说,既然“总统书”是总统代代相传的书,现任总统自然可以光明正大地去看,为什么还要让盖茨帮他看呢?

  质疑4 植入广告太明显

  商业片难免有不少植入式广告,但如果“植入技术”不够高明,就会被眼尖的观众嘲笑。观众余先生昨天就笑着跟记者历数了《国家宝藏2》中那些明显的植入式广告:“MSN的视频新闻、苹果的Macbook笔记本、摩托罗拉的手机……最明显的就是那个奔驰汽车!”余先生指的是剧中一段追车情节中,主角们疲于逃离反派们的追逐,导演却还挤出时间向观众介绍了奔驰汽车的"可视倒车功能"——凯奇为了躲避反派的子弹而不敢抬头,而是从所乘奔驰车驾驶室内的小屏幕上了解路况,最后看到遛狗的人群急刹车后,居然有一只小狗走过来舔了一下倒车系统的摄像头,整个过程酷似是一个汽车广告。

  晨报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凯奇 | 金森 | 米奇 | 尼古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