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周恩来在重庆》热播 孙一明演美术家气质不凡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央视1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是以珍贵史实,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创作出的又一部恢宏巨作。

生活照
生活照

剧照
剧照

  戏中以浓重笔墨再现了周恩来同志在国难当头临危受命组建南方局的日理万机中,以一位革命家博大胸怀高瞻远瞩对前来重庆参加抗战的文化学者,名人艺术家们给与真诚关怀呵护;

  由青年演员孙一明饰演的美术家张文,和音乐家罗莹一对红色恋人怀揣着报国之心来到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就此,全剧中最能体现周恩来与邓颖超在非常年代里对文化学者,知名人士挚爱的重戏就放在了张文与罗莹身上。

  有不凡气质和外表,眉宇间透出美术家特有的深邃与敏锐。

孙一明凭借扎实功底较好地把握住人物情感依剧情起伏而变化。在对待个人婚姻与国家利益孰轻孰重的选择上,以其精湛演技征得了观众对张文命运牵挂并担忧。为烘托贯穿全剧周恩来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呕心沥血那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品德起到了推波助澜交相辉映的效果;

  此前,孙一明已出演多部正面人物形象影视作品。如曾在电视剧《首富》中的林志华,受党中央委派秘密执行为保护民族资本家发电厂不受敌伪破坏,以利于即将解放城市供电而战斗的特派员,在戏中机敏,沉稳巧妙利用争取更多力量与敌人周旋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不凡的表演获得了业内外一致肯定好评;

  这次在《周恩来在重庆》剧中,虽然编剧,不便给予本剧唯一的虚拟人物更大的空间,但孙一明已把张文这样一位深受周恩来,邓颖超,器重的美术家刻画的有血有肉,情感丰富生动有质感。日臻成熟的实力演技给观众展示出了在那烽火连天,国家危难之时一位才华横溢更有强烈爱国之心的青年艺术家抱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投笔从戎精忠报国的可歌可泣中华男儿形象。令观众难以忘怀。

  仍记得张文在婚礼上的豪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期待孙一明有更多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张文 | 孙一明 | 邓颖超 | 革命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