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国家宝藏》

北京评审评《国家宝藏2》尼古拉斯凯奇宝刀没钝

     如果有两家毗邻的餐厅,一家有一位了不起的厨师,其他方面只是过得去;另外一家厨师只是过得去,却有赏心悦目的菜单、眼明手快的服务员、舒适的环境。经验告诉我们,后一家的生意总是更容易红火,现代人麻木不仁的味蕾很难感受到味道上的细微差别,打动他们的最有效方式是周身感官的强烈刺激。《国家宝藏2》就是一家如后者的餐厅,所有的菜式都俗套透顶,但是懂得在适当的时机上适当的菜,所以搜狐评审团裁定其为四星级餐厅(五星为满分,23位评审团成员所打的平均分4.175,其中有两位成员给了这部电影满分)。

     猜谜、寻宝、探险,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本·盖茨再次带领观众进行一场浮光掠影的历史和人文之旅。本集的主要卖点是凯奇如入无人之境地带你参观白宫、美国国家历史图书馆和英国的白金汉宫,情节惊险,对白有趣。这从23位评审团成员对影片最有印象的对白和情节几乎没有重复的答案就可见一斑。对影片印象最深的对白有:

  “so(那么)”(凯奇和戴安·克鲁格之间的常用对白)

  “那是你的法拉利吗?”

  “这不是爱情,只是肾上腺素和龙舌兰的产物。”

  “现在人们已经不再相信什么品行。”“他们在心里相信。”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他可以因他的行为而被历史铭记。”

  “上帝保佑女王”(在白金汉宫警报器蜂鸣时)

  “你知道我们的宪法有多得益于孟德斯鸠吗?”(在被法国警察拦住时,盖茨这样与警察攀谈,法国警察立即说“你知道孟德斯鸠”并开心地与之交谈。这里对法国人是如此热衷于别人谈论起他们的文化有着善意的讽刺)

  至于对影片印象深的情节,更是五花八门,如:

  盖茨等四人在一个悬空的大天平上互相制衡并争斗(尚未看过电影的网友,可参考《雷霆战警》和《天脉传奇》)。

  反派艾德·哈里森最后为救大家而牺牲。

  黄金城展现的一刻。

  盖茨把手伸入石洞的那一刻。

  盖茨绑架总统,及两人的交谈。

  进入白金汉宫和白宫,以及戴安·克鲁格在白宫总统办公室找耳环的情节。

  盖茨的先祖被反诬为刺杀林肯的主谋之后,与一位年约六、七岁的小朋友争辩的情节。该小朋友对当时林肯带没带护卫、哪座桥没有守卫等细节门儿清,将盖茨辩驳得哑口无言。

  等等等,恕不一一列举。由此可见,这堪称一部惊险刺激、高潮迭起,且有着相当的趣味性和智力的影片。大部分评审团成员成为它与第一部不相上下,少数成员认为略逊于第一部,认为它超越第一部的则没有。

  除非你不能忍受片中人物那可笑的论调:本·盖茨的先祖是维护国家统一的勇士,但被反诬为刺杀林肯的主谋,本为了洗刷家族的羞辱,而决定找到宝藏恢复家族的荣誉。这无非是一种说什么也想与胜利者站在一边的行为,但一定要被影片塑造成爱国英雄;或者你不想再一次看到你一年要在银幕上遇见无数次的英俊、风趣、大度,有智慧、有担当的美国总统。否则,这部影片还是相当值得进影院观赏的。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凯奇 | 戴安 | 克鲁格 | 孟德斯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