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精品购物指南专访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

  由吴镇宇、余男和江一燕主演的《双食记》正在上映,吴镇宇扮演一个在妻子和情人之间左右逢源,却在妻子的“美食”照料下慢慢中毒掉眉毛、掉头发的男人。美食+阴谋的设计可谓惊悚版的《饮食男女》,或《好奇害死猫》的升级版《好吃害死猫》。

吴镇宇
吴镇宇

  影片最吸引人的元素是吴镇宇,但他近年来在内地影片中却境遇不佳,甚至有一次在香港乘计程车,司机跟他说“最近买了两部你主演的内地电影,不要再去拍了……”不过《双食记》被一些媒体誉为吴镇宇在内地最好的一次表演。

  “我对食物和演戏一样敏感”

  记:电影里你被美食所害,但生活中据说你很会炒菜,现在反倒是女孩子不太下厨了。

  吴:城市里的女性会煮菜的越来越少了,但在农村,妇女要煮饭就很普遍,这是规矩。所以城市里的男孩子志愿就是煮菜,名厨都是男生啊。我对食物的味道和我演戏一样——天生敏感。看到菜谱就能想象味道,还会问厨师怎么做,比如你做狮子头,上海名菜嘛,你不能把肉丸子放大就是狮子头,还要加面包啊什么的,揉在一起,就会很松软。

  记:美食是吸引你拍《双食记》的原因吗?你在食物上有什么喜好?

  吴: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人拍美食电影,感情是不一样的,比如法国就拍《浓情巧克力》,巧克力世界第一嘛,用巧克力来烘托激情;而《双食记》是用食物来收敛感情、结束感情的,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在里面。

  很奇怪的东西我都爱吃。比如在云南,吃虫子啊。还有在印度,拍戏时都蹲在沟渠旁边,很脏,有卖印度奶茶的,我就敢立刻拿一杯来喝,别人说你好胆大啊,我说来印度 就要吃这种街边的啊。印度还有一个厕所,厕所外面都是苍蝇在飞,里面却没有苍蝇,好奇怪,后来我才知道,因为里面太脏了,脏得连苍蝇都不愿意进去——但如果你不去体验,怎么知道是这么回事呢,还以为苍蝇不去的地方是干净的呢,其实人生很多事情也是如此。

  “其实大家都爱看梁朝伟和汤唯”

  记:电影中除了美食还有美女,你说这是男人的梦想,也是男人的噩梦。

  吴:大家不敢承认自己人性里的那些东西,因为如果别人不认同,就会觉得不光彩,就好比其实大家都很喜欢看梁朝伟和汤唯在《色·戒》里的那些(表演)啊。

  不过女演员不能只有漂亮,要像余男、江一燕这样会演戏。而在香港,女演员只要漂亮就可以拍戏了,尤其是2000年以后,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大,但演员质量下降,有些人家里有钱有关系,就可以拍戏——这样是不健康的!我已经看见几个了!以前演员漂亮也还要受训嘛。漂亮只是基本的,但现在只是一张脸,而且这张脸可能是你们觉得漂亮,我们不觉得啊,还要强迫我们接受……

  记:其实内地很多喜欢你的女性粉丝都是因为《冲上云霄》,但你的电视剧和爱情戏都比较少。

  吴:我的愿望是一年能拍一部电视剧,和不同阶层接触一下。不过《冲上云霄》是一个意外,因为别人说我的拿手好戏是演坏蛋,我不信,我就去拍一个爱情电影,结果……哈哈。嘴巴长在别人脸上,但自己要有自信。我当然喜欢拍爱情片,不需要哭哭啼啼,也不需要打打杀杀,只要和漂亮女演员谈情说爱,多舒服!还可以赚钱!有人说我不挑戏,但我要工作还要赚钱啊,我看过一些挑的演员,终于挑到一个大制作,结果也是大灾难,然后有一段时间你就不能再挑了……所以没有一个理论是绝对对的或是绝对错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镇宇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