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未来太麦什么样 两千万怎么花?

  这笔钱怎么花?

  ——花在两大领域

  据说太麦这笔扎到3000万美金,宋柯给予否认,“2000万不到吧,够了,够花了!”他很满意地笑了。那么,这笔钱打算怎么花?

  这个钱有两个花的地方:第一,把原有的业务稳固起来,比如我要把音乐做得更好,演唱会的质量要保证,演唱会的投入更大,营销推广的钱更多一些。第二,单纯做一个内容制作商会受欺负,发展空间不大,所以我们也想找下游渠道、平台去做一些准备。这个肯定需要大笔资金,比内容制作要花更多的钱,另外还有一部分钱可能会收购一些相关的公司。最主要的,我一直觉得娱乐行业里面光做内容挺难受的,挺受挤兑的,版权保护也是一个问题,行业本身规模也小,所以你要想扩大的话,必须有真正意义上的可以产业化的东西,而且要让企业有可持续可复制发展的模式。

  ——做数字音乐平台

  以前我不够有钱,资源也不够,现在有钱,同时也有更多的资源,现在已经把他们韩国拥有的模式拿过来了,这就是一个过程。对消费者来说,就是让你更便宜他听到。至于指手机还是网络,未来这个界限会模糊的,其实3G上来之后这个界限就模糊了。至于资源,有钱你直接收购版权不就完了?

  太麦有影响,并不是每年做一张唱片,这个想法是错的。中国现在传统渠道是外销,传统发行公司现在有一家还能活下去,那么到底音乐谁来贩卖呢?

  我要建立的渠道是要让我们这个行业有良性的运转能力,如果我只做音乐,我融资干吗啊。

  ——收购

  收购公司,相关的,比如说培训学校,演出公司,比如说SP公司这样的,甚至包括同行,觉得哪家做的不错的,把它收购了,作为现有业务上的直接补充,这都是办法。

  现在大家质疑集中在一点就是未来做什么样的内容?其实我不关心这个事,虽然我也觉得内容很重要,但是为什么一定要我做?等我的渠道开好了,谁好就收谁不就完了?刀郎是我做的?不是我做的。

  ——做演出

  演出一直是我的梦想,演出也是这个行业的根本,算是基础,就像唱片一样,我觉得好的歌手必须既有好的唱片也有好的演出。

  —— 做好唱片

  所谓好唱片就是它能影响人。娱乐产品最终只有一个功能,就是帮人宣泄情感。我这两天看《乡村爱情》,特别好!为什么娱乐行业在中国一直没有发展,原因非常简单,这个行业就需要像我、像冯小刚这样的人,这个评判标准就是首先想让老百姓高兴。

  大家都叫好,有什么用呢?大众还是不接受。我有没有理想?有理想。但肯定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我真正的理想是,好的音乐就应该卖得好,这是我的想法。

  ——培训艺人

  JYPE,Rain所在的那个公司,我们的主要合作是艺人培训,他们在纽约有公司。李宇春接下来去纽约的计划都是他们包的。

  ——涉足影视

  不一定非要做影视,但是SKT旗下的IHQ公司在韩国影视界是很大的,拍了很多电影,像《雏菊》《野蛮女友》都是他们拍的,他们对我们的支撑也是在影视方面。

  ——艺人经营

  1.经营偶像团体

  男孩团,可以给它拍一个偶像电视剧。偶像团,我早就想做了。

  2.签大牌

  我希望我们签的艺人是这个领域里的老大,这就是下面的计划。

  3.艺人一切照旧

  旗下艺人一切照旧,只是多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可能。比如说像龙宽,我恰恰认为她是有偶像气质的人,她应该是未来很主流的艺人,我觉得很多音乐风格都是风水轮流转。

  未来太麦什么样?

  我只能说是基于音乐的新型娱乐公司,涵盖了互联网和手机平台的想法。我认为娱乐产品在未来是互相交流的,不是说电影是电影,音乐是音乐,电视是电视,网游是网游,这些东西将来都会经历融合分化的过程。

  实话讲,流行音乐这个行业不是我们的兴趣,我认为在整个主流娱乐的范畴里面,流行音乐是最早被边缘化的。音乐完全被互联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你必须找到一种新的方式,太麦就应该花精力,花钱找这样的项目。不是说我现在要进军影视,进军游戏,而是我们要以很宽的平台容纳他们,为我所用,是这么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