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名著翻拍主角悬着 李少红:开机前一天定宝玉

  四大名著纷纷宣布重拍,让电视荧屏前的观众又多了些期待。《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宣传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多是雷声大雨点小,仅仅在剧本创作或挑选演员阶段,只有新版《红楼梦》提前确定主要演员,并有望在下月提前开机。
然而,导演李少红迟迟不宣布宝玉人选,吊足媒体胃口,也让新版《红楼梦》在京郊的封闭式培训更加神秘。

  谜团1

  “红楼人”在哪儿?

  在“城堡”培训,标间980元/天

  《红楼梦》培训基地位于一个“城堡”,离北京市区1个多小时车程。城堡外部结构完全是欧洲城堡的翻版,周边配套的罗马柱回廊、雕塑、喷泉以及人工湖一应俱全。由于城堡坐落在空旷的野外,显得格外气派。这个“城堡”是五星级标准的高档商务度假酒店。“由于这个地方比较偏僻、宁静,所以我们选在这里让演员们收心学习。”

  据了解,该酒店一个普通标准间的住宿价格都要980元/天,参加培训的学员接近50人,剧组一天吃住的费用按照正常消费标准高达5万元左右。

  谜团2

  宝玉谁来演?

  李少红要在开机前一天确定

  据了解,由于宝玉“难产”,此角色竞争最激烈,基本上每个年龄段的宝玉候选人都有2到3人。其中,最大的可能人选是投资方老总刘德宏之前透露的“20岁学戏曲的新人”,但参加培训的演员目前都不知道此人是谁。而青少年版宝玉候选人张君钰尽管很受导演李少红器重,但是他也有竞争对手,就是14岁的新人于小彤(音)。

  而网上呼声很高的红学专家最看好的宝玉不二人选余少群,以及1987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在其博客中推荐的宝玉候选人沈人杰,并没有参加培训。

  三个年龄段的宝玉究竟由谁扮演,李少红表示,她还在考察、掂量,只有在开机前一天才能痛下决心。

  新版《水浒传》“豹子头”还没确定

  聂远:没签合同,我就不是林冲

  最近《水浒传》片方称选定了第一位主角,由聂远饰演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消息一出,媒体便纷纷致电聂远核实这一消息,聂远则表示,对于林冲这个角色自己非常喜欢,也非常高兴能够得到《水浒传》导演和片方的信任,但是目前仍没有和剧组确定签约饰演林冲一事,“所以在一切还没有最后确定的时候,我不能肯定地说我演林冲。”

  当年《神雕侠侣》开拍之前,聂远作为杨过的候选者在当时出尽风头,很多声音预测聂远就是最后杨过的人选,但是最终杨过花落黄晓明。因此也是接受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在这一次事情没有正式确定签约之前,聂远的公司要求聂远保持了低调的态度,“我也不想再重复当年杨过的命运。”

  新版《三国》遗憾错过姜文

  陈好是貂蝉最佳人选

  目前重拍“四大名著”的电视剧中,争议最多的除了《红楼梦》之外,便是《三国演义》了。日前,高希希披露了有关新版《三国演义》的筹备情况。

  高希希最看重诸葛亮

  据了解,目前编剧朱苏进已经把剧本交到了高希希手中,高希希说,“朱苏进的剧本很完整,也很有历史分量,加入了今天的审美观。”虽然还没有最终选定演员,但诸葛亮无疑是高希希最喜欢的人物,“他有高度的政治远见和政治见解,有扶助弱者成为强者的毅力,还有就是他不篡主,这是如今的人缺失的东西。”

  演员只定下了陈建斌

  从某种程度上说,电影《赤壁》也是高希希要面对的竞争者。好在电影版今年就上映,而电视剧要到2009年9月份才可能拍完,能确定下来的演员也只有扮演曹操的陈建斌。这个角色原定的是姜文,不过剧组接连换了两个导演,也错过了姜文的档期。

  陈好是最佳“貂蝉”?

  旧版《三国》中,当时刚崭露头角的陈红饰演貂蝉,让人惊艳。高希希也透露了自己心目中貂蝉的最佳人选:陈好我可能让她演貂蝉。因为我觉得貂蝉这个女孩,其一得能歌善舞;其二还得有她自己很独特的,那种单纯的魅力,陈好都能塑造,应该是没有问题。电影《赤壁》中赵薇饰演的孙尚香充满豪气,而新版电视剧此角色高希希属意曾饰演《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金环的实力美女陈实。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远 | 林冲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