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梁朝伟成亚洲影帝 颁奖台上感谢刘嘉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8日13:12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搜狐娱乐讯 对于香港电影来说,也许最不新鲜的事,就是梁朝伟得奖。不过,这样最不新鲜的事情依然在发生。3月17日晚,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的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整个07年度优秀的亚洲影片在同一个舞台上角逐,结果不意外,亚洲电影的两大领先者华语电影和韩国电影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导演和演员在内的几大奖项,算是对过去一年的亚洲电影一个恰如其分的总结。

  梁朝伟成亚洲影帝 举杯感谢刘嘉玲

  最佳男主角的颁奖嘉宾是刘青云舒淇,刘青云在颁奖礼上好好地考验了舒淇一番,他轮流说出几个特征,让舒淇猜测是获提名者中的哪一个,而给梁朝伟设置的关键特征是“十几个影帝”,足见得得奖对于梁朝伟来说,意味着什么。将金马奖和金像奖的影帝拿了好几轮后,凭着易先生一角,梁朝伟突围而出,成为了新的亚洲影帝。他的对手并不弱,宋康昊、小田切让李连杰的表演都是07年值得记住的表演,虽说如此,梁朝伟依旧是沉稳得奖、沉稳领奖,只是在举着奖杯说得奖感言的时刻,我们终于听到了最温暖的台词:“谢谢我的女朋友,这么理解我,这么支持我。”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指的是刘嘉玲,加上近期屡屡传出的两人要结婚的消息,现场送给梁朝伟的掌声尤其热烈。

  亚洲电影中心仍在东部 中韩依旧领军

  虽然我们在最佳电影原声中看到了印度电影《如果?爱在宝莱坞》屏开雀选,在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和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大奖中看到了两个日本名字石井裕也、山田洋次,但是依旧改变不了的现实是,亚洲电影中心让在东部,中韩电影依旧是亚洲电影中的两大领军者。

   四个表演奖项被华语电影人和韩国影人分享,打响头炮的孙红雷凭《铁木真》摘得最佳男配角,随后陈冲凭《太阳照常升起》中的“性感角色”将最佳女配角收入怀中,加上梁朝伟的影帝和韩国女演员全度妍的影后奖杯,四个最受关注的奖项属于中国和韩国影人。

  李沧东的《密阳》小兵立大功,除了全度妍的影后奖项,《密阳》还将份量最重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收归入怀。华语电影中,《太阳照常升起》、《神探》、《跟踪》、《投名状》、《帮帮我,爱神》均表现不错,都有奖项入账,但奖项分布较为分散。曾经风光无限的台湾电影和日本电影在07年仍旧没有太大起色,还是在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的电影之后跟跑。

  附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密阳》 韩国

  最佳导演:李沧东 《密阳》 韩国

  最佳男主角:梁朝伟 《色戒》 中国香港

  最佳女主角:全度妍 《密阳》 韩国

  最佳男配角:孙红雷 《铁木真》 中国内地

  最佳女配角:陈冲 《太阳照常升起》 中国内地

  最佳编剧:欧健儿、韦家辉 《神探》 中国香港

  最佳摄影:廖本榕 《帮帮我,爱神》 中国台湾

  最佳美术指导:曹久平、张建群 《太阳照常升起》 中国内地

  最佳原创音乐:韦沙-戴兰尼 锡哈-雷夫捷尼 《如果?爱在宝莱坞》 印度

  最佳剪接:大卫-理查森 《跟踪》 中国香港

  最佳视觉效果:吴炫辉 《投名状》 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