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国家宝藏2》昨内地上映 三部大片票房堪忧

  昨日,由尼古拉斯·凯奇领衔的《国家宝藏2:神秘书》正式登陆中国内地,率先于3月刮起了好莱坞飓风。不过,相对于大片式的风卷残云,这部选在周一上档的《国家宝藏2:神秘书》的票房非常冷清。而接下去的半个月内,《史前一万年》和《黄金罗盘》两部好莱坞大片即将登场,3部大片扎堆上映,票房均不被看好。


  徐佳

  关键词:票房

  遭遇黑色星期一

  昨日,记者从万达影院了解到,至记者截稿为止,共有444人在万达观看了《国家宝藏2》。“我们于17日零点首映这部影片的,首映场只有32个人观看。由于是星期一,大家都在上班。所以晚上7点以前都很惨淡。4点档有62位观众,到了7点10分也只卖出了65张票。从7点45分开始要好一些,有149人观看”。

  《国家宝藏2》是去年北美圣诞档的大片,票房已逾4亿美元,比第一集高出30%。该片以动作火爆,情节诡异著名,演员阵容更为强大,除了尼古拉斯·凯奇和黛安·克鲁格等原班人马外,凭“女王”海伦·米伦的加盟也为影片锦上添花。因此,这部大片在中国的掘金能力也备受关注。

  除了《国家宝藏2》,还有2部重量级的好莱坞大片要分享3月的电影市场,分别是21日上映的《史前一万年》和28日的《黄金罗盘》,幸运的是,它们的首映式都排在了传统的星期五,对该周末的票房都是志在必得。唯独《国家宝藏2》被排到了冷清的星期一。

  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解释道,“由于种种原因,《国家宝藏2》没能赶在周末上映,票房肯定要受到影响。接下来,3部大片又开始互相挤压,必定造成票房的时空分流。影迷们在这段时间里可以说非常有眼福,但也有可能营养过剩,消化不良。”

  关键词:内容

  经典影片大拼盘

  在《国家宝藏2》中,凯奇饰演的寻宝专家本·盖茨来了一次横跨欧美的寻宝大历险。不过,该故事拷贝了上一集的故事框架。华盛顿共济会传说被置换成了林肯遇刺事件;《独立宣言》变成了神秘的47页。

  除了对自身叙事角度的借鉴,《国家宝藏2》还吸取了许多经典动作片的灵感。影迷指出《神秘书》可以说是《木乃伊》和《夺宝奇兵》的结合体。而影评人则认为《国家宝藏2》中的黄金城几乎和《夺宝奇兵》、《加勒比海盗》中的终极藏宝地如出一辙;凯奇驾驶的带有后视探头的跑车带有“邦德”烙印;乔恩·沃伊特抱着海伦·米伦荡过悬崖的场景,是《星球大战》里卢克和莱娅公主的经典造型;凯奇五人组登上总统山的场景,是《西北偏北》中的标志性镜头……

  导演乔恩·图泰尔泰伯从不避讳该片的拿来主义,他表示:“只要观众喜欢,我们没有理由不这样做。”观众似乎也赞同这种说法,“这种动作大片情节上都差不多,只要精彩好看就可以了。”

  大片PK

  看点

  现代感+噱头十足

  吴鹤沪介绍,“这部《神秘书》受众广泛,老少咸宜。最大的卖点就是夺宝的情节,在剧中,观众可以跟着主人公往返巴黎、纽约、伦敦等现代化大城市,距离感很近。再加上绑架总统、夺宝,大场面带来的噱头,观众一定买账。”

  看点

  神秘感+猎奇

  吴鹤沪谈到,“这部片子非常精彩。遥远和神秘感是它的卖点。当观众看到猛犸象等多种史前动物狂奔而来时,其震撼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史前一万年》本月7日才在北美上映,新鲜感十足。我认为,这将是3部影片中票房最好的。”

  看点

  梦幻大片+明星效应

  吴鹤沪说:“《黄金罗盘》的受众年龄可能偏低。年轻人可能对影片里出现的动物的感兴趣。而奇幻大片历来市场成绩良好,再加上由妮可·基德曼和007新人丹尼尔·克雷格坐镇,票房也应该可以。”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国家宝藏2》17日上映 凯奇邀影迷一起冒险

寻宝、解密、冒险……是不是每个词语都让你血脉贲张?古堡、悬崖、深穴……是不是每个地方都让你充满幻想?17日,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冒险大片《国家宝藏2》将在蓉城正式上映...

08-03-16 17: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奇 | 尼古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