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韩国影人胜亚洲电影大奖 影帝梁朝伟替汤唯叫屈

  昨晚,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揭晓所有奖项,李连杰、刘青云、张震、孙红雷、宋惠乔、全度妍、宋康昊、房祖名、舒淇、徐若瑄、关智斌、郑希怡、刘青云、孙燕姿、侯孝贤、蔡明亮等亚洲电影人到场为年轻的电影大奖捧场。
与去年韩国电影在奖项中称霸的情况如出一辙,今年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影后大奖都被韩国电影《密阳》获得。梁朝伟虽然个人赢得影帝称号,但是《色,戒》,《投名状》等中国电影却收获甚少。

  孙红雷抢得第一奖

  昨晚颁出的第一个奖项是最佳男配角奖。孙红雷凭借着在《蒙古王》中对铁木真的精彩诠释,夺得了这一奖项。《蒙古王》曾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当接过最佳男配角的奖杯时,习惯在银幕上扮演铁汉的孙红雷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后他表示,“对不起,我有点激动,这是我电影事业中第一个奖。电影是我的生命,提名是我的幸福,我爱我的事业。”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孙红雷已经恢复了平静,谈到之前缺席奥斯卡,他惋惜地说,由于自己拍片,错过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不过这次在亚洲电影大奖中找回来了。

  韩国影人大获全胜

  随后颁出的女配角奖给了陈冲。让陈冲得奖的不是《色,戒》,而是《太阳照常升起》。陈冲不改爽朗,在后台的时候大笑“姜文给我剧本的时候,我就立刻激动地说,"这个13点,一定要我来演。"”陈冲拿到女配角之后,也就意味着在影后的争夺失去的悬念。果然,戛纳影后全度妍凭借着在《密阳》中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影后称号。影后的幸运只是一个开始,随后,《密阳》一鼓作气,高歌猛进,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项大奖。后台众多记者甚至发出嘘声:“韩国电影大胜,简直和去年的结果一模一样。”

  梁朝伟为汤唯叫屈

  虽然此次颁奖礼韩国电影出尽风头,不过韩国电影人并没有把所有重要奖项拿完,凭借在《色,戒》中的演出,梁朝伟捧得影帝头衔。捧着影帝奖杯,梁朝伟连连道谢,并特别致谢女友刘嘉玲:“要多谢导演,要多谢我的女朋友,她很了解我,支持我的。凭我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可能拿这个奖的。”

  在后台,梁朝伟遭遇了记者的“围攻”。有记者询问他对广电总局封杀汤唯一事的看法,梁朝伟立即替这位合作者叫起了屈:“汤唯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演员的责任就是演绎一个角色,电影局应该理解演员的工作,不应该封杀这样一个演员。电影是一个团队合作的工作,如果真的要有一个这样的结果,我作为这部电影的一分子,也应该承受这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孙红雷 | 陈冲 | 刘青云 | 全度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