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狄仁杰是刑侦人员 梁冠华曝“狄三”借鉴美剧

  《神探狄仁杰》拍了三部,拥有无数“狄迷”的同时也成了一种品牌,而饰演狄仁杰的梁冠华无疑是这个品牌树立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

  从《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如今的梁冠华又成了“狄大人”的专属代言人,对此他开心地表示,只要《狄仁杰》还继续拍,他就会一直演下去。


  爆料:第三部借鉴美剧了

  记者:你应该看完了吧,觉得怎么样?

  梁冠华:最近一直在团里拍话剧《茶馆》,没有时间看。不过后期这个剧配音的时候我看了自己的部分。我觉得挺好的,就是听到有人说我太胖了。(打算减肥吗?)诚实地说,我觉得胖没什么,身体没病就好。不过也该减减了,这样下去戏路都受影响,听大家的没错!

  记者:拍了三部《狄仁杰》,会不会觉得腻啊?要是还打算拍第四部的话,你还演吗?

  梁冠华:我倒没觉得腻,可能观众会有点儿。惟一担心的就是观众觉得不够新鲜,哈!那是编剧的事儿了。他也怕有剧情雷同的东西。狄仁杰现在也成了一个品牌了,要是拍第四部的话,我还会拍。

  记者:你认为第三部跟前两部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梁冠华:人物更娴熟一些,还有拍摄的手段和场面更大,投资也更多一些,这里面加进去了一些高科技的东西,是以前不可能拍出的感觉。(有网友说,借鉴了日剧中的元素?)没有吧,借鉴了一些美剧中的经典场景。

  记者:第一个故事在沙漠拍的,是不是特别辛苦?

  梁冠华:确实很辛苦,刚开始在敦煌还好,像旅游胜地,住的地方也挺好,后来就不行了,在山沟里拍戏,一天里变天就变好几次,而且我们夜戏比较多,真是很辛苦。

  记者:我记得拍第二部的时候,你抱怨狄仁杰没有感情戏,这一部里有感情戏了吗?

  梁冠华:(笑)我当时是开玩笑,因为第一部时大家都喜欢李元芳,导演就觉得应该加他的感情戏,我当时就说了一句:大人怎么没有感情戏呢?其实这部戏不会强加一些东西,没必要刻意要狄仁杰也有感情戏。(是因为没有如燕这个角色了吗?)对,这部剧里要加入什么角色都是有用途的,如燕不太好写进第三部里面,但是也许第四部里这个人物就又有用了,又会回来。

  承认:狄公没有包公红

  记者:狄仁杰和武则天之间是不是有感情?

  梁冠华:哈哈!不是,有人这么认为的啊?武则天很冷血,一个女人连亲人都杀了,她是很无情的,但是她对狄仁杰是很器重的。这部剧是想把这种君臣的感情写得温情一点儿,史书上也是这么写的:狄仁杰死了后,武则天就说过“朝堂空矣”。

  记者:有许多“狄迷”觉得,《神探狄仁杰》再拍多少部都不会比第一部更经典。

  梁冠华:我觉得是先入为主的缘故吧,我不能完全同意这种说法,但从整体打分的话,第一部的严谨程度、拍摄场景的整体氛围还有画面色调都很好。拍第一部的时候是非典时期,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去研究这个剧的风格,当时就想,最好能拍出电影的风格还有线条,应该说拍出来的效果也达到我们的预期了,但播出后就有权威部门说“太血腥、太灰暗”。那我们就改吧,不改的话拍了也是白拍,不会让你播的。所以第二部和第三部在营造气氛的感觉上就相对差一些。

  记者:三部《狄仁杰》拍下来,你们已经形成了固定套路了吧?比如你演的狄公就经常说“原来事情竟然是这样”这句台词。

  梁冠华:呵,就是有很多语言都是在建立这个人的风格,突出他的特点。也有人说,李元芳总是拍马屁,总是说“大人真乃神人也”,这也是他的风格。不过导演也说过,有些语言能收就收,不要增加无谓的东西。

  记者:狄仁杰和包公都是民间故事中著名的破案奇才,但是狄公好像没有包公红啊?

  梁冠华:两方面的原因吧,一个是因为以狄公为题材的影视剧没有包公的多,另外一个就是因为从老百姓的感情色彩出发,很希望有一个“青天”秉公执法,民间对包公的传说很多,但狄公是属于“刑事侦破人员”,而包公是属于“法官”,主要是负责判案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仁杰 | 梁冠华 | 武则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